联防联控

云南疾控发布新疆喀什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0-10-27 18:09:56 【字体:

近期,新疆喀什地区报告多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保障云南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云南省疾控中心发布了重要提示,提示如下:

一、即日起由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入(返)滇的人员,须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由喀什地区其他县市入(返)滇的人员,需提供7日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须配合接受1次核酸检测,阴性放行,阳性立即送定点医疗机构诊治。

二、10月12日以来有新疆喀什相关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或曾与喀什地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居民,需立即主动联系当地疾控中心,接受健康管理并进行核酸检测。

三、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必须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新疆喀什地区返滇后,应主动配合我省的相关防控措施。

四、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