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省公安厅出台办法
举报“三非”外国人 最高可奖3万元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1-02 07:44:56 【字体:

为有效防范和惩治外国人“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活动,省公安厅日前出台《“三非”外国人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外国人“三非”活动线索包括:策划、准备实施、实施组织、运送外国人偷越国(边)境的;协助外国人非法出境入境的;外国人存在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等“三非”情形的;容留、藏匿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协助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逃避检查,或者为非法居留的外国人违法提供出境入境证件的;介绍外国人非法就业、非法聘用外国人的;其他涉嫌外国人偷越国(边)境及外国人“三非”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

群众发现或知悉“三非”外国人线索,可通过拨打“110”或公安机关公开的其他报警电话进行举报,手机用户发送短信至“12110”举报,也可通过信件向公安机关或到公安机关举报,还可向执勤民警当面举报。对举报查证属实的,根据举报线索发挥的实际作用和效果,给予举报人奖励,发放相应的奖金。举报线索发挥特别重大作用的,奖励1万元至3万元。

群众举报的线索符合奖励标准的,由公安机关通知举报人领取奖励。未接到通知的,即为该线索未获采用,不予奖励。因涉外案(事)件线索处置属涉密内容,不受理举报人对所举报线索核实情况的咨询。举报可以公开或匿名方式进行。为便于查证和奖励,鼓励实名举报。举报人的人身安全依法受到严格保护。匿名举报无法核实真实身份或者无法联系举报人的,不列入奖励范围。举报人故意弄虚作假骗取奖励,构成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