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德宏州部署加强边境执守工作

来源:云南网          2021-12-03 15:11:16 【字体:

11月29日,德宏州召开加强边境执守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加强边境管控工作再明确、再部署、再要求。

德宏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卫岗主持会议并讲话。

卫岗指出,当前,瑞丽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社区疫情传播风险增大。近日,全省增派民兵力量逐步部署到瑞丽市各个边境一线值守卡点,为统筹使用好支援力量,将对参与边境值守的单位、干部进行优化调整和替换。州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按照大段长制的工作要求,守好各自的责任段,做到人员力量不减、工作力度不减、工作热情不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实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的政治责任。

卫岗要求,要切实做好包保单位撤出交接工作,州级或市级大段牵头责任单位要统筹好牵头段的管控力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合理调整和划分责任段,明确职责任务,确保不出现管控漏洞;要压实段长责任,对包保责任段内风险隐患进行梳理排查,堵住值守漏洞;要建立严格完善的值守制度,确保做到边境值守人员零感染;要加强“三防”融合建设,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的同时,合理安排巡逻的力度和频次,坚决守住责任段内的边境线。

周翔、罗宏榆,州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支援瑞丽市参与边境执守的州直和中央、省属驻德宏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