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打谣

接种新冠疫苗致血库紧张?

来源:中国新闻社          2021-03-29 09:27:11 【字体:

针对有关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致部分地区血库紧张的说法,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15日称,按照现行的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根据接种疫苗的不同类型暂缓献血时间从24小时到4周不等。此外《献血法》有规定两次献血间隔时间不低于六个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后,我们加强了血液库存监测和调度工作,实施日监测日报告制度。截至目前,全国血液库存在安全线以上,供应平稳,基本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他还表示,已经组织专家进行研究,确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暂缓献血时间。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