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知识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专家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个体感染新冠病毒后长期带毒的可能性极小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4-24 07:37:36 【字体: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施一2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目前的认知,个体感染新冠病毒后长期带毒的可能性极小,现阶段也尚未得到证明其慢性化的免疫学和病毒学研究证据。

施一说,关于新冠肺炎是否会变成慢性病的问题,专家分析认为,从目前的研究和临床实践看,目前所知新冠病毒主要在呼吸道复制,慢性携带不太可能。从引起非典和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两种冠状病毒来看,尚未观察到感染者持续带毒;从我国几万名治愈的患者来看,也未观察到长期带毒的迹象。

施一表示,下一步要持续深化科研攻关。一方面,要持续加强对病毒的监测,深入揭示病毒本质和流行规律,密切关注病毒变异情况。另一方面,要积极研发疫苗和有效药物,为从根本上防控疫情提供强大的科学支撑。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