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知识

感染高风险人群可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来源:云南日报          2022-12-27 10:27:53 【字体:

哪些人群可以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该打什么疫苗?近日,针对当前群众关心的涉疫相关问题,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疫苗接种专班专家、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赵智娴介绍了相关情况。

赵智娴介绍,有感染高风险的人群(如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快递或交通行业保障人员等)、60岁以上老年人、具有较严重基础疾病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均可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满6个月后,就可以进行第二剂次接种。

我省现有的新冠疫苗均可用于第二剂次加强免疫,可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或采用含奥密克戎毒株或对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

如果前3剂接种的疫苗为灭活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可选以下4种: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1剂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1剂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1剂珠海丽珠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细胞)疫苗。

如果前2剂接种的为康希诺肌注式腺病毒载体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可用1剂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进行接种。

赵智娴说,随着新批准的疫苗上市,后续还会有新的组合,可咨询当地接种点工作人员。

目前,所有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单位都可以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赵智娴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等进行接种。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