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措施和重大传染病救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
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 补齐短板提升传染病防治能力

陈豪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2-22 07:11:50 【字体:

2月2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工作;研究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提升传染病防治能力等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科学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大势,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我省对台工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积极贡献力量。要大力推进云台融合发展,以产业合作为重点深化云台经贸合作,鼓励支持台商台企台胞共享云南发展新机遇,提升云台交流层级,巩固扩大对口交流成果。要切实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好对台工作政治责任,加强对台工作队伍建设,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有关措施和《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云南省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落到实处。要全力保障好一线防护物资需求、落实好防护措施,制定实实在在的表彰激励措施,大力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形成关心、爱护、尊重医务人员的良好氛围。要聚焦此次疫情应对暴露出的短板和弱项,把提升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作为当务之急,切实提高我省有效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各地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提高有关项目建设的运营管理水平,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

会议指出,近日山东、浙江等地监狱系统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教训极为深刻。各地各部门要引以为戒,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坚持“两手抓”,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群体的全面梳理排查,堵塞管理漏洞,坚决消除隐患。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扎实,导致出现严重感染事件的,将对相关责任人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会议听取了我省实施基础设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工程项目,是我省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全局性重大举措。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体制机制,突出重点项目,调动各方资源,努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充分发挥重大工程项目的带动作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云南省易地扶贫搬迁“稳得住”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立足云南实际,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步伐,夯实城乡融合发展的基础;要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对万人以上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实行挂牌督战,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