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动

省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0-10 07:39:55 【字体:

10月9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省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有关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全省社会秩序总体良好,各族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假日。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健全涉旅舆情快速处置机制,坚决打击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非法经营行为,切实守护好云南旅游这块“金字招牌”。要主动顺应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坚持市场化导向,加大支持引导力度,大力打造高端旅游产品,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云南文旅产品供给能力,推动全省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绿色食品+电商”,坚持“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加强与一流电商平台合作,加强农产品直采基地建设,做好线上线下营销工作,努力扩大“云品”市场影响力、占有率。要密切跟踪监测市场供需和价格变化,扎实做好重要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把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扎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落实好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景区景点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密切关注、科学研判周边国家疫情发展态势,进一步压紧压实各边境州市、县市的属地责任,严格落实“五个管住”措施,持续加大对偷渡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跨境货运司机闭环管理和服务保障,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全省上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巩固提升的任务依然繁重,进一步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集中力量打好收官之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深入研判国际环境发展变化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为云南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保护治理九大高原湖泊的政治责任,遵循河湖治理规律,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各级河(湖)长办工作职责,加快“十三五”规划项目建设,健全完善投入长效机制,加大执法监管和查处力度,持续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科学施策、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坚决打好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攻坚战,坚决守护好云南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加快推进“智慧统计”建设,进一步提升统计分析服务水平,坚决防范和严惩统计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 图解丨2020年10月9日省政府常务会议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