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动

春节期间云南进出口农产品6.21万吨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21 08:14:33 【字体:

记者从昆明海关了解到,2月11日至17日春节期间,云南省口岸进出口农产品6.21万吨,价值2.56亿元。

2月15日21时许,清水河口岸迎来一天中最繁忙的时刻,一辆辆满载缅甸新鲜蔬菜的车辆井然有序地通过智能卡口进入边民互市场所。清水河村村民阿燕以边民互市贸易的形式向海关申报进口一批鲜辣椒,不到10分钟就完成全流程进口申报、放行手续。

“春节是早春蔬菜进口的高峰期,今年口岸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我和同事们都选择就地过年、坚守岗位。”昆明海关所属孟定海关行邮科副科长孔文义身着防护服,认真细致地对每辆入境运输车辆实施登临检疫查验。15日当天,孔文义登临检查入境运输车辆159辆次,忙完所有工作已近当晚24时。

每年春节期间也是境外种植甘蔗从磨憨口岸进口的高峰期。昆明海关所属勐腊海关监管科科长徐永利说:“春节期间,我们积极为解决企业困难想办法、出实招,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监管工作,在确保国门安全的同时加快返销入境甘蔗通关。”

为保障春节期间农产品顺利通关,昆明海关优化监管服务,优化通关流程,保障货到即检、即检即放;设置农产品通关“绿色通道”,满负荷运转监管查验设备,持续提高通关效率;按照“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的模式,保证农产品在“管得住”的前提下“通得快”。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