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动

23条措施助瑞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28 08:42:15 【字体:

近日,为支持瑞丽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云南省支持德宏州瑞丽市应对新冠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5个方面提出23条措施,最大程度缓解疫情冲击对当地经济发展、企业和民生的影响,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截至12月19日,23条支持政策措施已全面落实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瑞丽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基本建成,人防、物防、技防“三防融合”初见成效。瑞丽市传染病医院发热门诊和疾控中心改造项目完成了建设方案的报批手续,方舱医院改造工程已完工。疫苗接种全面推进,3岁以上完成全程接种269527人,完成率104.71%。瑞丽市对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因疫情防控需要休耕的土地,抵边村(社区)封控管理区域群众给予补助,加大临时救助范围,开发临时性城乡公益性岗位,鼓励群众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措施,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支持有序安全复学方面,投入资金2795万元,新建应急安全宿舍252间,改造教室、宿舍、浴室、食堂,新增高低床2885张。目前,瑞丽第一初级中学、第二初级中学和瑞丽三中的初一、初二年级复学复课。投入资金1300万元,采购笔记本电脑、直播辅助设备。开通直播答疑课、举办名师大讲堂、推行优师直播课、录制单元小结课、组织送教上门,保持疫情期间低龄学段停课不停学。

在支持企业纾困方面,对企业新增吸纳中国籍就业人员稳定就业给予用人单位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用工企业不裁员、少裁员或者裁员率低于20%的给予企业稳岗补贴,允许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缓缴一定期限的社保费。省级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用于推动重点工业项目加快建设尽快投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支持园区基础设施、标准厂房、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建设,促进企业稳产达产。

在财税金融扶持方面,为纳税人减免房产税、减免租金,落实延长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信用贷款等相关政策,用好省级口岸专项资金,加快畹町口岸疫情防控能力机械化和闭环管理项目建设,已完成6个闭环管理区域硬件及配套设施建设。

瑞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尹忠德介绍,“23条”对解民忧、稳民心、增信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瑞丽将继续抓实抓细,让这些政策措施发挥更大作用,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强,得到的实惠更多更实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