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动

云南援沪医疗队扎实有效开展工作

​截至4月29日,完成核酸检测71.38万管,两所方舱医院治愈出舱2666人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4-30 07:56:45 【字体:

(供报纸)云南援沪医疗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13581513)-20220430074914.jpg

云南援沪医疗队队员在方舱医院对患者进行核酸采样。

云南援沪医疗队三批共1136名队员积极有序参与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设管理设在浦东新区的云南援沪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管理设在黄浦区的两所方舱医院。截至4月29日,完成核酸检测71.38万管,两所方舱医院治愈出舱2666人。

医疗队与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及黄浦区、浦东新区建立沟通机制,建立完善医疗队内部管理机制,设立综合协调、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5个工作组,扎实完成工作任务;建立方舱医院医务、感控、护理等组织架构,用时2天就完成了院感管理工作流程优化和医护人员岗前培训考核工作;针对方舱医院老年患者占80%以上的实际情况,制定《突发问题处置流程》,配备外围区域急救药箱,保证紧急情况下的药品供应;对患者按需给予中成药对症治疗等。

医疗队实行每天一次例会、每两天一次院感防控专题会、医疗队员健康监测日报告制度,建立健全工作场所和驻地酒店感控管理制度,强化对入舱和实验室医务人员及第三方工勤人员的培训考核,开展“党员亮徽章、抗疫比担当”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做到“同心守沪、携手抗疫”。

医疗队抵沪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气膜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升,方舱收治患者高效开展,感控举措落实有力,核酸采样有序推进。截至4月29日8时,气膜实验室共完成核酸检测71.38万管、710万人次;两所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感染者4692人,治愈出舱2666人、转院28人,目前在舱1999人。

根据上海市统一安排,医疗队抽调4名医生、9名护士到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和浦东新区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肾病及血液救治病人1190人次,采样14.5万人份。此外,抽调11名医技人员、2名专职感控人员,积极参与上海城市足迹馆亚定点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