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动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5-05 23:18:57 【字体:

600   3.jpg

5月5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2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6005.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当前经济形势,针对国际国内环境变化,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全力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政策研究、制定、实施节奏,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充分发挥投资压舱石作用,坚定不移大抓产业、主攻工业,抓好基础设施、能源水利、城镇建设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推动房地产业、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促进消费市场振兴,提高招商引资质效,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抓实抓好高校思政教育,避免一般化、表面化、形式化,打造一批“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等有云南特色、高精尖水平的思政课品牌,让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培养新时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压实属地责任,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隐患清零见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