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动

我省有序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6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为89.1%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7-08 22:57:47 【字体:

7月8日,全省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面临国内国外双重威胁、航空陆地立体输入、边境内地两线作战的叠加风险,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决定了必须坚定不移推进疫苗接种。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鼓足干劲、担当实干,把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作为检验工作作风、工作效能的重要标尺,用知重负重的实际行动打好专项行动攻坚战;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协同配合,落实各方责任;广泛宣传动员,提高老年人接种意愿;加强人员培训评估,严格落实疫苗接种操作规程,确保老年人安全有序接种疫苗,筑牢疫苗接种“安全墙”。

视频会还对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持续提高我省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做好下一阶段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全省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显著成效,60岁以上各年龄段人群接种率大幅提升,其中,60岁至69岁人群第1剂次接种率已达94.1%,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提高近10%。截至7月6日,全省6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为89.1%;昭通、西双版纳、玉溪3个州(市)已提前达到国家规定的60岁以上人群接种目标。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