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政策措施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电影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云南省电影局          2021-08-13 17:54:28 【字体:

各州(市)电影管理部门,各电影企业、电影行业协会:

近期,全国多地相继发生输入性病例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电影企业和行业协会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我省电影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

各级电影管理部门要积极对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或指挥部,加强疫情防控研判,根据风险等级动态调整情况,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

二、进一步加强电影放映场所精细化疫情防控

各电影企业要严格按照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部署,在当地电影管理部门、疫情防控部门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切实加强电影放映、拍摄、制作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1.员工健康监测。及时掌握所属员工出行轨迹、健康状况等情况,强化员工疫情防控培训。员工上岗前要检查健康码及测量体温,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要暂停工作、及时报告并立刻就医,坚决杜绝带病上岗。

2.场所防控措施。加强清洁消毒,保持良好通风,配齐防护用品。对放映场所内的公共区域,特别是观众休息区、商品售货区等重点区域,以及影院售取票机、座椅、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严格落实消毒频次要求。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暂不开放。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电影拍摄制作期间要按当地防控要求严格控制在场人数,保持人员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3.观众防疫管理。对进入电影院的观众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电影院及农村群众观影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观影距离,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

4.防疫工作宣传。电影院要通过设置提示牌、摆放宣传品、使用电子显示屏、播放映前公益广告片等多种方式途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员要主动做好防控宣传,指导观影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电影放映前要提醒观众测体温、戴口罩,勤消毒、勤洗手,做好自身防护,自觉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三、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

各级电影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联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本地区电影院各项防疫工作。要指导各电影企业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继续做好常态化防控,遇有情况及时稳妥处理并上报我局。



云南省电影局

2021年8月6日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