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文山市全面恢复物流运输

来源:云南网          2020-04-01 22:20:43 【字体: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眼下很多行业已经恢复营业,对于做商家来说,最担心的就是货物运输,记者了解到,目前文山市已全面恢复物流运输。

工人上岗前做好个人检测

近日,记者来到云南文山茂盛物流有限公司位于文山市大商汇加工区的仓库看到,一辆满载着瓷砖、铝材、门窗等货物的货车停在仓库门前,工人正在把车上的货物搬到仓库内。货车驾驶员纳进博正等候在一旁,他告诉记者,从茂盛物流恢复接货以来,这已经是他第5次从佛山拉货回文山。

云南文山茂盛物流有限公司经理马应祥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主要从事广东到文山的专线物流运输,由于过年期间受疫情影响,原本计划年后几天就恢复的物流业务一直推迟到了3月3日,目前广东佛山、广东顺德乐从两个点已经恢复接货,并在3月5日从广东佛山发了第一车货回文山。

“我们公司在广东的两个接货点都是文山本地人,去到接货点以后才自我隔离了14天,没有异常后才开始工作。包括驾驶员,在上岗之前都做了检测,没有出现发烧、咳嗽等情况的才允许出车,也要求驾驶员除了全程戴口罩、检测好体温后,还要每日消毒。”马应祥介绍说。

采访中,马经理还告诉记者,虽然物流已经恢复,但是和往年同期相比,业务量降低了不少。“往年这个时候每天有3车货到文山,但是今年恢复以后到现在都还不太正常,一天只到一车货。”马应祥说。

运价不变

在大商汇市场内文山万峰建材有限公司门口,工人正在从一辆货车上卸瓷砖,公司负责人林涛宋告诉记者,公司在3月中旬恢复营业后,他就直接联系了文山天宇汽车经贸有限公司的车帮他拉货到文山。

“我们3月14日从石林拉了一车石材,今天又到了一车从佛山拉来的瓷砖,有10多吨,物流恢复还是方便,现在高速公路免收过路费,但是运费和以往一样,没有变化。” 林涛宋说。

记者电话联系了文山天宇汽车经贸有限公司经理马绍勇,他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物流3月初就已经恢复,正常接收货,从广东到文山不同货物的运价也不同,但运价和往年一样每吨200元到400元不等。

12家物流企业全面复工

记者从文山市工信商务局了解到,为保证物流企业能够正常复工复产,对提出申请复工的物流企业工作人员都进行了实地调查,按照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要求,实地查看要求复工企业是否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对符合要求的企业给予复工复产。工信商务局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目前在库监测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文山州分公司、文山中泰锰业有限公司、文山市茂盛经贸有限公司、文山州金鑫商贸有限公司、云南文山铝都物流有限公司、文山市茂运经贸有限公司、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文山喜玛特商业有限公司、云南万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文山分公司等10家物流企业都已复工复产。顺心捷达物流、云南鲜锋冷链物流中心2家物流企业在疫情期间就已经办理了复工复产。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