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新平: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 助力企业加速跑

来源:云南网          2020-04-01 22:24:03 【字体:

企业冲在前,税收强后援。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助力疫情期间经济平稳发展,新平县税务部门立足税收职能,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税收优惠复工复产帮扶小分队,在落实税收政策方面下足工夫,为各类企业提供精准帮扶服务,切实以税费优惠的暖风为企业纾困解难,收获了企业的纷纷“点赞”。

玉溪大红山矿业有限公司是新平县的纳税大户,多年来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近三年来,公司每年缴税都超过5个亿。由于原材料库存充足,今年疫情期间,公司生产运转保持正常,但在产品销售方面还是遇到了难题。1月份,公司涉及的3800万元税款要2月28日前缴纳,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
 
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新平县税务局及时抽调业务骨干通过“税企专人对接”“微信线上答疑”等服务方式,全方位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中遇到的税收问题,为企业马力全开战疫情保驾护航。

“销售出去的钢材收不到资金,导致我们的税款支付造成了巨大压力。”玉溪大红山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俊介绍说,通过国家给予的税收缓交三个月的这个政策,3800万税款给我们延期到5月20号,体现出党中央、国务院对企业的关心,当地政府也给我们支持。资金节流下来以后,实际上是变相给我们输入了子弹,以利于我们在前方打仗。“我相信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渡过这个难关,并且在一季度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在新平领跑我们的一季度GDP基本不会落后。”
 
新平南恩糖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白糖、卫生纸、食用酒精等产品生产销售的民营企业,据负责人介绍,2月2日复工以来,因公司技改搬迁、采购季节性原材料,叠加疫情影响,造成公司现金流吃紧,从而使其在支付蔗农甘蔗款、职工工资方面面临一定压力。

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新平县税收优惠复工复产帮扶小分队主动上门,向企业点对点讲解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公益捐赠所得税税款全额扣除优惠政策。

南恩公司购买社会保险的员工共有479名,国家减税降费和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优惠政策切实为公司省下了一笔“真金白银”,助推了企业上中下游的正常运转。

新平南恩糖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夏富成表示,税收政策来了以后,特别是五险,每个月可以节约40多万,五个月下来以后,我们节约了将近205万,对企业的正常生产和农民的增收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小微企业在复工、现金流上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困难。云南诚阳后勤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市政公共设施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广告设计制作等业务的小规模纳税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管理成本增加、部分业务呈缩减之势,新平县税务局及时将增值税减按1%征收的优惠政策宣传到企业,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相比较我们去年同期来看,我们预计今年三到五月份大概会减少3万元左右的增值税,增值税的减少会大大降低公司的成本,让公司更好的发展起来。国家这个政策的出台很及时,给我们公司发展给予了极大支持。”云南诚阳后勤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邵娟说。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