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云南西双版纳州开展“疫情防控同参与、我为祖国守边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云南网          2020-07-02 14:37:20 【字体:

1.png

今年5月以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强化党建引领,发起了“疫情防控同参与、我为祖国守边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到近1000公里的边境线开展“走边关、护国门、送温暖、办实事”活动。

2.png

截至目前,全州649个党组织在边境线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5657名党员和2297名志愿者到边境通道、非法便道、渡口等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问题排查解决等系列活动,累计开展宣讲426场次,受众24326人次,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州无1例境外疫情输入病例,国门防线愈加牢固。

3.png

活动开展中,全州各级党政机关以支部为单位,联合军警、民兵、联防队员、界务员、党员群众等力量参与边境管控,开展联合巡边、界碑巡护,筑牢群防群治安全管理屏障,进一步巩固提升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成果,把边境线建成疫情防控“隔离带”,进一步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果,维护边境一线和谐稳固。

4.png

针对西双版纳州边境线长、口岸通道多、进出人流大的实际,州委及时从各级机关抽调2830名党员作为补充力量,投身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村护寨、堵源截流,确保每一公里边境线、每一个抵边村寨、每一条通道都有人值守。各级卫健、公安、交通、外事、商务等相关部门党组织加强协作联动,外事人员开展缅、泰等多语种线上翻译、线下答疑,配合口岸进一步做好境外入关人员的信息采集、体温测量、分流转运、隔离留观等工作,织密织牢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无遗漏、无差错,全力阻断境外疫情输入传播关口。

5.png

用关怀传递战“疫”之情,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还到边境一线指挥中心、道路交通干道监测卡点、外来滞留人员安置酒店、留验点、医疗救治应急点等看望慰问守护国门的一线人员,了解防控一线的生活条件、工作情况、实际困难和需要。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政机关基层党组织共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3774人次,解决防控一线实际困难和问题2839件;各级机关党组织购买价值39万元的药品764件、慰问物资15408件,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坚守在边境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