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爱心企业现场认购1.8吨傣家森林蜂蜜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7-04 08:00:59 【字体:

1.jpg

7月2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农垦局会议室内,来自贫困村寨——景洪市南嗨村委会曼先坦高寨和中寨两个自然村的1831.5公斤森林蜂蜜,被13家爱心企业现场认购一空。

曼先坦距离勐龙镇33公里,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村民与外界交流少,贫困程度较深。州农垦局结对帮扶的高寨和中寨两个自然村58户人家,就有56户246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3年人均可支配年收入不足1000元,是勐龙镇贫困程度最深的村寨之一。

开展精准帮扶以来,西双版纳州农垦局先后选派了5名业务骨干到曼先坦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并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185次,参与人次达585人,通过开展蹲点调研,驻村工作队为村寨制定7份帮扶计划和方案,为贫困户制定424份帮扶计划,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并先后投入101万元改善村寨基础设施。同时,通过发放茶苗、蜂桶,建造炒茶灶炉,开展森林养蜂、养鸡、种茶制茶等技能培训,帮助村民发展产业。

经过实施一系列帮扶举措,曼先坦“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初现规模,2019年两个自然村的茶叶产值达173万元,蜂蜜产值达40万元,村民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随着村民养蜂技术的日益提高和养蜂积极性的不断增强,2020年曼先坦两个自然村的森林蜂蜜产量达到7吨,但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村民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出2000余公斤后,就出现滞销的状况。为此,西双版纳州农垦局及时向社会发出倡议,并组织了这次曼先坦森林蜂蜜爱心购买活动。

“剩下的蜂蜜还有3吨左右,已经初步与龙头企业云南滇云蜜语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协议,将与该公司合作进行规范化和集约化的市场模式进行销售。”西双版纳州农垦局组织这次活动的负责人李国介绍。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