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昆明每个考点派驻1名疾控专家所有考生、
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考点

来源:昆明日报          2020-07-04 11:14:37 【字体: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称“市疾控中心”)获悉,为确保高考和中考工作顺利进行,市疾控中心成立昆明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考和中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每个考点派驻1名疾控专家,各考点成立临时医疗防疫点,做好环境消毒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

据了解,在市疾控中心指导下,昆明各县(市)区疾控中心负责辖区内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每个考点派驻1名县(市)区疾控中心专家,参与组建考点综合评估小组。遇到突发情况时,综合研判考生是否可以在隔离或救治场所参加考试。由考点综合评估小组成员和考点校医共同成立临时医疗防疫点,负责指导考点疫情防控及卫生安全工作。

各考点对考生开展健康监测工作,一个月内有境外、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持考试前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参加考试。考生应主动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有“云南健康码”绿码(考试前14天以内)打印件,并接受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才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人员,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人员,必须经过综合研判评估,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相关工作,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此外,市疾控中心对2020年高考和中考各考点工作人员开展了卫生防疫、环境消毒、重点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知识指导培训,让相关工作人员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发生异常情况时能妥善处置。市疾控中心还发布了考点及考场消毒工作指导方案。昆明市各考点指定专人负责环境卫生清洁、消毒、通风等工作。各考点每天考试结束后,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消毒后进行不少于30分钟的通风。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场前,建议对手进行消毒。

相关

昆明多所学校开展考前心理健康辅导

随着高考和中考日益临近,昆明市各学校纷纷于近期开展考前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提升考生应对压力及自我调节的能力。

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的同学们,在专家、老师的引导下,利用周末制作手账、手抄报、故事集、相册集、绘本等,记录宿舍的温暖瞬间,既丰富课余生活,又增进同学情谊。同学们还用三行短句写下自己对梦想的追求、青春的热爱、成长的思考。学校心理健康老师为初三、高三年级录制了线上考前心理疏导微讲座。

在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初三、高三年级师生接受了“积极心态,决胜中高考”团体心理辅导,调整心态,以更加轻松的状态面对考试。

在昆明市第十中学求实校区、白塔中学,仵云霞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的专家、昆明各学校的20名心理健康老师以及来自云南省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的24名志愿者,为毕业年级的全体师生进行了心理辅导,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树立信心,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中高考。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