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瑞丽市举行第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核酸检测采样全面清零 设置边境封控点502个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20 08:02:15 【字体:

9月19日晚,瑞丽市举行第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目前,瑞丽市疫情防控形势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

截至19日,瑞丽市共诊断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缅甸输入,目前患者病情平稳,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201例密切接触者全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全市城区287254份样本检测完毕,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向270981人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其中通过健康码向170045人进行反馈,通过电话、短信向100936人进行反馈,实现了核酸检测采样全面清零“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既定目标。

疫情发生以来,瑞丽市严格按照“五个管住”要求,严格执行边境防控工作,不断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通过24小时指挥部值守、24小时视频巡查、重点部位24小时封控、边境一线24小时巡防、所有卡点24小时值守“5个24小时”织密边境防控网络。19日15时前,全市阻断非法通(便)道114条,设置边境封控点502个,投入群防群治力量3122人;每日出动2艘执法艇江上巡查,全面加强边境巡逻管控。

在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的同时,瑞丽市将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与对缅防疫合作。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织密织牢边境防控网,通过强化物防、技防措施,织密边境防控网。

瑞丽市将持续跟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核酸检测数据录入进度,切实加强对201名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及规范管理。通过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化管理,提高早期识别病例的能力。在严格落实秋冬季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继续严格风险社区管理,合理限制人员流动,加强学校、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和公共交通管理,全面管控风险因素,消除疫情隐患。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