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磨丁口岸检验检疫服务中心启用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9-22 08:37:29 【字体:

老挝磨丁国际口岸综合检验检疫及植物检疫服务中心近日正式启用。它将提升口岸进出口检验检疫能力,促进中老农产品快进快出,提高双边农副产品口岸通关效率和产品质量安全。

该中心由老挝农林部种植司牵头成立,受老挝中央化验机构监管。它位于老挝国际ICD有限公司查验货场内,是老挝北部首个综合检验检疫和植物检疫中心,配备了国际标准ISO17025认可的害虫实验室,除了提供进出口农产品综合检疫外,还可进行农产品中残留肥料及农药化验、虫害研究、分拣、熏蒸和除虫等工作。

目前,老挝与中国的农产品贸易往来大多通过陆运,均由磨丁口岸进出,它同时也是昆曼大通道的必经枢纽,承载着中国与中南半岛国家间货运集散中转的职能。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