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耿马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首例感染者正进行隔离治疗

核酸检测又发现两名缅籍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1-10 07:30:00 【字体:

11月9日,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第1例感染者流调处理情况以及当前孟定核酸检测工作进展等情况。

孟定镇已对近日发现的第1例缅甸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对有关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并对其居住地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1月9日凌晨开始,对孟定镇坝区和清水河、班幸片区开展全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截至9日22时,已累计完成核酸采样66685份并全部送检,检测工作和结果反馈正在加快推进。预计10日24时前,完成对孟定镇坝区和清水河、班幸片区7.8万多人的采样工作。

在对上述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中,又发现2名缅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有关方面已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正在对这2名缅籍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为有效控制疫情、坚决阻断传播,从11月9日24时至23日24时,对孟定镇坝区和清水河、班幸片区居民施行居家隔离14天,孟定片区66所学校暂停返校。11月9日0时以后,除疫情防控需要外,其他车辆一律不得进出孟定镇坝区和清水河、班幸片区,并在临沧多地设置卡点,对拟前往孟定的车辆进行劝返和分流。

为保证居民居家隔离期间生活物资需要,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必要场所仍将开放,并允许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物资,也可申请网格员配送。目前全镇各类生活物资库存能够维持14天以上。下一步,孟定将继续加强边境管控,坚决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边民落实防疫措施。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