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玉溪:留守工地过个暖心年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04 07:47:48 【字体:

距离除夕已不足10天,弥玉高速公路通海段十二工区仍是一片忙碌景象。这里的200多名工人决定今年春节留在工地上过年。玉溪市总工会和通海县工会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来“留岗礼包”,有慰问金、口罩、购物卡等,同时还留下了电话号码与嘱咐:“有困难可以直接打电话给我们,我们过年都在岗。”

春节是务工人员集中返乡高峰期。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弥玉高速通海段十二工区的中国六冶周密部署,采取多种方式为留岗员工送温暖,努力让他们的节日过得舒心、安心。

中国六冶弥玉高速第二合同段总承包部项目经理王吉炉介绍:“要完成今年的建设目标,我们的时间比较紧,春节期间继续施工可以抢工期,还能降低人员流动导致疫情传播的风险。与施工队伍谈心交流后,这个决定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和父母、妻子、孩子通过几次视频电话,他们也理解。”来自湖北的工人杜成军说,“我和工友们约好了,休息时就去通海县城逛逛,给家里寄一些玉溪土特产。我还在网上给家人订购了礼物,这两天他们应该就能收到。”

见杜成军和记者聊得开心,多位工友凑过来告诉记者:“家里都给我们寄来了家乡特产,我们已经约好一起过年,可以尝尝多个地方的特产,特别有意义。”

玉溪市各级部门、商会、民营企业积极倡导员工就地过年,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新春送温暖”活动,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等,让留玉人员过个暖心年。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