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禄丰: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07 07:45:20 【字体:

凌晨时分,禄丰碧城数控产业园内灯火通明,轰鸣声依旧,冬夜的寒冷被工人们热火朝天的干劲驱散。“自从去年二季度厂里复工以后,我们的订单量就已经饱和,现在接到的订单要两三个月后才能交货。”云南锦润数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发说。

38岁的周光念已经在公司工作了10年。之前想着腊月二十五就开车回老家宣威的他,现在改变了计划。他说:“今年我预备初二就提前到岗,开足马力赶订单。作为公司的中坚力量,现在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同时也响应国家的号召,就地过年。”

每隔一段时间,总会有载满工人的大巴车从产业园驶出,杨志刚就是工人中的一员。6年前,他从四川回到家乡,一直在生产一线。“我前天才从昆明回来,带领工人参加行车、叉车等特种作业起动机操作证的考试。”针对一线工人有实操能力但理论能力较弱的情况,公司与楚雄技师学院联合办学,将学校教师请到生产一线实地教授理论、指导操作。通过考核后,工人们能得到一张大专文凭,更能让自己从“会做不会说”变成了“会做也会说”。人员素质的提升促进了公司的大发展。如今,公司小型铣床产品占全国80%的市场份额,成为全国最大的炮塔式摇臂铣床生产基地和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品出口巴西、西班牙等50多个国家。

截至2019年底,碧城数控产业园共有入园企业14户,实现工业总产值25.8亿元。随着产业园的发展,围绕数控机械制造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项目纷纷入驻园区。“今年是园区积蓄强劲动能、全力向更高处攀登的一年。作为园区企业,我们有信心再创佳绩。”张春发说。目前,产业园已启动二期、三期标准厂房建设,三期标准厂房全部完工后,总建筑面积达14.12万平方米,可满足35户企业入驻发展。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