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盈江县小网格夯实群防群治防线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28 08:46:39 【字体:

在疫情防控中,盈江县全面推进网格化精细管理,把责任精准细化落实到村、小区、楼、单元、户和人,“五户联保、十户联防”邻里守望模式全面开启。

据了解,盈江县坚持不漏一人,织密责任、三级网格体系,覆盖全县15个乡镇和1个农场,严格排查社区人员流动情况,开展每月5日和20日的“户户敲门,人人见面”行动。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门、门不漏人的管理模式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无盲点、无死角、无网格外人员的标准让底数更清、动态更明。网格长、段长、村民小组长多长联动,让联防联控力量提档升级,网格员角色从传统矛盾纠纷排查员向疫情防控、边境管控、人居环境治理等多领域拓展,小网格为边境维稳和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强支撑。

盈江县发出《致全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公开信》,全县1083个党组织和1.6万名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中来。在边境段、卡点、隔离点建立临时党支部387个,组建9支强边固防突击队深入边境乡镇,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523人、党员志愿服务队592人、教师预备队200人和志愿者服务队108人深入边境一线、社区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