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动态

呈贡各大商超货足价稳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29 08:22:15 【字体:

【供要闻】呈贡:商超货足价稳 生活平稳有(12472136)-20211229082836.jpg

昆明市呈贡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有序开展。连日来,记者走访呈贡区部分大型商超和集贸市场时看到,各大商超和集贸市场的生活必需品均货足价稳。

在上海华联超市呈贡店入口处,工作人员要求进入超市购物的市民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超市内的货架上,大米、食用油、肉类、蛋类、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供应充足,物价平稳合理,前来购买商品的市民都戴着口罩有序进行选购。

“从25日开始有些顾客会多买一些方便面、蔬菜、肉类等商品,根据顾客的购买情况,我们及时查补库存,以满足市民需求。”上海华联超市店长助理邵美说,疫情防控期间,超市将保障价格平稳、物资充足,以保障周边市民的购买需求。她表示,广大市民无需担心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问题,更不需要囤货。

随后,记者还走访了永辉超市、沃尔玛超市等大型商超,均正常营业、购销有序,货架物资充足。“现在整个超市物资准备比较充分,蔬菜就有7吨,大米2吨,食用油3吨,在民生保供方面准备充分,物价方面也无需担忧。我们不会提价,只会有降价活动。”永辉超市的店长黄发国表示。

记者走访多家集贸市场看到,呈贡区多家集贸市场部分蔬菜价格微降,猪肉价格平稳,前来购买的市民都表示能接受目前的价格。

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乌龙所副所长马立方说:“从检查的情况来看,蔬菜、油、水果、肉类、蛋类的价格趋于平稳。”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呈贡区商投局还制定了《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急方案》,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随时监测市场运营、商品供求情况,保障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和价格稳定。

呈贡区商投局联合邮政公司打造线上保供绿色惠民平台,加大线上销售力度,居民在手机微信小程序搜索“保供平台”,即可在米面粮油和肉食生鲜专区选购所需商品。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