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预决算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16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2017-09-30 16:06:00 【字体:

省委办公厅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一) 部门概况

2016年年末单位定编人数851人,其中,行政人员275人,事业人员576人。年末在职实有人数622人,其中,行政人员261人,事业人员361人。

年末实有离退休人员442人,其中,离休人员21人,退休人员421人。

实有车辆编制84辆,在编实有车辆84辆。

(二) 部门绩效目标的设立情况

在设置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时,我厅组织了审核组对各项绩效目标进行了充分论证和审核,确保申报的绩效目标符合项目实际,并全面反映项目的预期产出和效果,相应设置了整体支出绩效指标和项目绩效指标,所有指标均通过了评审,符合规定的格式和,内容完整,指向明确、量化可行。

(三) 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2016年省委办公厅决算总收入19814.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79.02万元,占总支出的66.01%;项目支出6735.43万元,占总支出的33.99%。

(四) 部门预算管理制度建设情况

一直以来,我部门都很重视建章立制工作,及时总结、梳理工作中的做法和不足,努力进行各个环节的制度完善和细化,制定了省委机关办公区管理方面的六办法六细则、省委办公厅经费支出管理办法、省委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经费管理办法等。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一)绩效自评目的

通过自评,总结经验,查找预算开支管理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加强经费的使用管理,提高经费支出使用效益,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预算经费开支管理制度,推动预算绩效目标的实现。

(二)自评指标体系

(三)自评组织过程 

1.前期准备

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分工,提出要求.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对部门绩效考评办法进行学习,把握绩效自评标准和要求。对列入自评的项目进行梳理。

2.组织实施

收集整理相关文件资料和依据。协调分工负责处室人员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填报。撰写绩效自评报告,对比分析项目完成情况。按要求在预算管理系统内进行填报。报绩效自评领导小组审核,按时上报。

三、评价情况分析及综合评价结论

整个绩效自评工作开展,实施顺利,资金使用合理,完成项目及时,验收程序正规,符合预定项目要求。存在的问题分析:有些项目内容因涉密无法进行量化和制定明确的绩效,两个项目因工作冲突未按要求执行完预算。绩效自评等级为优秀。

四、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

存在的问题:1.项目绩效依据不够充分,量化指标细化不够,有预算执行不完的情况。2.制度建设方面还有所欠缺,尚未建立本部门绩效问责机制,对项目资金绩效的跟踪管理还没有明确的实施方案。3.可操作性有待于增强,成果应用和信息公开方面有待加强。4.绩效管理台账不完善。

整改情况:提高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思想认识,根据要求进一步将预算进行细化,建立科学、可量化的指标体系,尽可能提供相关依据,严格按照预算进行开支,进一步完善经费开支管理办法,加强评价结果的运用。

五、绩效自评结果应用

在绩效自评工作过程中,依据《省委办公厅经费支出管理办法》,纪检、财务、审计全程参与,认真对照绩效目标,依据实际开展情况,查缺补漏,完善措施,保证在今后的绩效管理中有所改进。    为加强绩效评价的结果运用,将绩效评分结果作为编制部门下一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对评审得分较低的项目绩效目标进行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同时对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进行公告,作为下一步加强内部控制,继续完善项目的依据,确保财政预算资金使用绩效的重要依据。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

1.制定项目计划要把项目经费细化和分解,执行过程中,严格按预算进度和项目支出标准执行。    2.要加强项目资金的跟踪管理,财务部门和监督部门要积极参与财政资金使用的全过程,加强资金绩效管理。    3.要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经费支出管理办法、项目申报和结算管理办法。    4.坚持标准,区分责任,提升项目质量管理水平。    5.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财经政策水平。

七、其他需说明的情况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