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预决算

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2018年部门预算

来源:          2018-02-26 14:24:00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附件1: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以及省委领导同志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

2.承担省委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负责省委文件、文稿的修改、校核和签清,负责省委领导地方立法的具体服务工作,负责承办各地、各部门向省委的请示、报告。

3.负责省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省委领导同志重要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联络工作。

4.负责党政军领导机关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和保密工作,负责省委文件、电报、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内部刊物的印制、校核、分发、清退、归档工作。

5.负责全省党政系统密码通讯、管理和保密工作,承担省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6.协助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7.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委重要客人的接待和安全警卫协调,负责省委领导同志和省委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协调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场所以及重要外事任务的警卫。

8.负责省委机关和领导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9.负责省级党群部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和装修立项的审核、汇总、申报工作。

10.完成省委和中共中央办公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省委办公厅于1950年2月成立,目前下设省委督查室、常委办、信息综合室、检查考评处(省考评办)、法规室、文稿处、会议活动处、文电处、办公室、人事处、行政处、机关党委、老干办、交换站等17个处室办,下设《云南通讯》编辑部、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2个正处级事业单位,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作为正处级挂靠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省委办公厅承担着“三服务”的职责任务。重点工作: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开展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负责省委文件、文稿的修改、校核和签清,负责省委领导地方立法的具体服务工作,承办各地、各部门向省委的请示、报告。承办省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省委领导同志重要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联络工作。负责党政军领导机关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和保密工作,负责全省党政系统密码通讯、管理和保密工作,承担省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负责省委机关和领导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9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6个,部分供给单位3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2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2个。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40人,其中:行政编制224人,事业编制416人。在职实有578人,其中:财政全供养505人,财政部分供养73人。

离退休人员422人,其中:离休17人,退休405人。

车辆编制86辆,实有车辆8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5,635.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237.6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635.4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237.6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397.73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237.69万元(本级财力13,437.69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800.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5,635.42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3,437.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68.69万元,项目支出3,569.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成本补偿800.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5,814.92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工资、公用经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机关服务399.30万元,主要用于服务中心、卫生所事业人员工资、公用经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专项业务2,389.0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区及部分住宅防系统改造、督查工作、信息宣传、老干部活动等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1,174.5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公用经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717.00万元,主要用于决策咨询研究工作、全省年度综合考评工作、关工委专项等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武装警察-内卫30.00万元,主要用于内卫武警中队训练、建设补助支出。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学前教育478.12万元,主要用于省委机关幼儿园、金牛幼儿园两家幼儿园工资支出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出版发行168.00万元,主要用于《云南通讯》办刊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8.7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离退休人员公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0.4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离退休人员公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74.3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电子专项工程200.00万元,主要用于云南省电子政务外网运行维护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410.39万元,主要用于网管中心事业人员工资、公用经费支出和房租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652.8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行政人员和事业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8,337.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69.14万元,项目支出168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工资等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3,44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9.55万元,项目支出1,746.25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及事业单位办公、差旅、水电、会议、维修维护等公用支出。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1,922.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922.00万元),主要用于信息网络购置及基础设施建设等。

资本性支出532.7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532.75万元),主要用于普通设备及专用设备购置等。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关心下一代专项资金,金额278.00万元,主要用于关工委对16地州困难家庭专项补助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4个,采购预算资金368.76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 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1.人员、车辆变动。人员有新接收、新招录、调入、调出、退休和去世等,车辆变动是新购置2辆公务用车。

2.人员工资调整。行政人员增加了“2017规范改革性补贴”和事业人员增加了奖励性绩效。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1.增加了“省委机关办公区及部分住宅安防系统改造经费”项目。

2.“关心下一代专项经费”预算增加了50万元。

3.因后勤服务机构改革,“省委办公区服务保障经费”项目,暂未列入预算批复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服务”:即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的简称。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990.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8.94万元(办公经费1,049.34万元,会议费60.00万元,培训费21.9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7.30万元,维修(护)费6.8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3.59万元),项目支出1,531.25万元(办公经费720.19万元,会议费71.21万元,培训费67.1万元,委托业务费333.26万元,公务接待费2.5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50.00万元,维修(护)费75.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1.0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对比: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663.43万元,较2017年初预算668.67万元减少5.24万元,减幅0.7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50万元,与2017年初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费263.43万元,较2017年初预算258.67万元增加4.76万元,两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公务接待费350万元,较2017年初预算360万元减少10万元,减幅2.78%。

“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分析:因公出国(境)费按照省财政核定,因此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的原因:调整增加2辆公务用车,产生相应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减少的原因: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逐年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2: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