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预决算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度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0-06-01 18:00:00 【字体: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二、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情况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省委办公厅是中共云南省委的综合办事机构,成立于1950年2月。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以及省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决议、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

2.承担省委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负责省委文件、文稿的修改、校核和签清;负责省委领导地方立法的具体服务工作;负责承办各地、各部门向省委的请示、报告。

3.负责省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省委领导重要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联络工作。

4.负责党政军领导机关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和保密工作;负责省委文件、电报、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内部刊物的印制、校核、分发、清退、归档工作。

5.负责全省党政系统密码通信、管理和保密工作;承担省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6.协助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信访局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7.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委重要公务接待和安全警卫协调;负责省委领导和省委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协调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场所以及重要外事任务的警卫。

8.负责省委办公厅机关和领导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9.负责省委国安办相关工作。

10.管理省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省国家保密局)、省档案局(馆)、省专用通信局。

11.归口管理省接待办。

12.受托监管联云集团。

13.完成中共中央办公厅和省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设置有26个局室处、1个下属事业单位、3个管理单位及1个监管单位,具体为:

1.行政单位:综合调研一处,综合调研二处,决策督查处,督查调研处,专项查办处,常委会秘书处,综合联络处,信息一处,信息二处,总值班室(应急办),检查考评处,考评督查处,法规室,文稿处,会议活动处,文电处,机要交通处,办公室,人事处,省直机关秘密载体交换站,行政处,省委国安办,机关党委,离退办,省委机要局和省国家保密局。

2.直属事业单位:《云南通讯》编辑部。

3.管理省档案局(馆)、省专用通信局。

4.归口管理省接待办。

5.受托监管联云集团。

(三)重点工作概述

省委办公厅承担着“三服务”的职责任务。重点工作: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开展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负责省委文件、文稿的修改、校核和签清,负责省委领导地方立法的具体服务工作,承办各地、各部门向省委的请示、报告。承办省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省委领导同志重要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联络工作。负责党政军领导机关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和保密工作,负责全省党政系统密码通讯、管理和保密工作,承担省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委重要公务接待和安全警卫协调,负责省委领导和省委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协调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场所以及重要外事任务的警卫。负责省委国安委办相关工作。负责省委领导和办公厅机关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归口管理省接待办,受托监管联云集团。完成中共中央办公厅和省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2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2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2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8个。截止2019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47人,其中:行政编制338人,事业编制109人。在职实有38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380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470人,其中: 离休15人,退休455人。

车辆编制93辆,实有车辆28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842.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516.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326.34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182.96 万元,下降9.84%,主要原因分析是机构改革,遵循厉行节约原则,调减了一些项目支出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842.8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516.50万元,上年结转326.34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516.50万元(本级财力10,516.50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182.96万元,下降9.84%,主要原因分析是机构改革,遵循厉行节约原则,调减了一些项目支出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842.8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516.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28.2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6.36万元,增长1.34%,主要原因分析是升档晋级,调增了人员工资;项目支出2,488.2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430.76万元,下降36.51%,主要原因分析是机构改革,遵循厉行节约原则,调减了一些项目支出经费。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6,288.33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工资、公用经费和因公出国(境)专项业务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专项业务156.00万元,主要用于督查工作、信息宣传、秘密载体交换站工作、省委领导专项业务、老干部活动等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450.42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公用经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150.00万元,主要用于全省年度综合考评工作、省接待办接待工作支出。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新闻出版电影-出版发行152.00万元,主要用于《云南通讯》办刊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29.8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0.4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48.3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7.4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583.6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和事业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1,574.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4.33万元)。

津贴补贴2,218.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18.36万元)。

奖金890.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0.45万元)。

绩效工资223.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35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77.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7.34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48.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27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4万元)。

住房公积金583.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3.65万元)。

办公费118.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71万元,项目支出44.80万元)。

印刷费38.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63万元,项目支出23.95万元)。

咨询费7.7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7.70万元)。

水费20.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9万元)。

电费20.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4万元)。

邮电费112.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82万元,项目支出41.25万元)。

物业管理费32.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25万元)。

差旅费560.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4.96万元,项目支出5.44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用30.24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0.24万元)。

维修(护)费48.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7万元,项目支出38.50万元)。

租赁费4.1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4.10万元)。

会议费102.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00万元,项目支出42.65万元)。

培训费82.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13万元,项目支出51.50万元)。

专用材料费5.9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5.95万元)。

劳务费9.6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9.66万元)。

委托业务费7.8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7.80万元)。

工会经费77.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97万元)。

福利费83.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97万元,项目支出6.0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00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462.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2.86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25.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4.47万元,项目支出2,020.65万元)。

办公设备购置24.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4.00万元)。

专用设备购置74.0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74.05万元)。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50.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50.0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0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4个,采购预算总额479.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9.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80.4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省委办公厅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80.24万元,较上年减少453.76万元,下降71.5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省委办公厅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计划为30.24万元,较上年减少19.76万元,下降39.52%,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5个,因公出国(境)5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是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逐年压缩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省委办公厅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计划为40.00万元,较上年减少300.00万元,下降88.24%,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4次,共计接待30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是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结合决算情况,逐年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省委办公厅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计划为11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34.00万元,下降54.9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34.00万元,下降54.92%。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8辆。

增减变化原因是省级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省委办公厅车队编制序列整体划转至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事权与财权统一原则,2020年后由省委办公厅车队管理的64辆公务用车运维划归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基本情况

15.jpg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省委办公厅认真贯彻省财政厅关于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加强绩效评价和预算管理,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1.基础工作方面

为确保绩效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省委办公厅成立了以厅主任为组长、厅分管行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项目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组员的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年初召开厅务会进行专题研究,明确按照绩效目标设定、实施推进和自评总结三个步骤开展各项工作;明确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以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为手段,注重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明确每一个项目不论是预算内的,还是新增设的,都要成立以项目实施局室处分管厅领导为组长,项目实施局室处、行政处、审计室、机关纪委等处室负责人参加的项目绩效管理小组,建立相应的项目支出、项目实施、项目监督、项目考核等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做到责任主体明确、运作规范科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实施局室处于年度项目结束后要上报绩效管理专题报告的工作要求;明确厅行政处为全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综合办事部门,负责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统筹、协调、监督和检查、培训等具体工作,保证各项费用支付的效益最大化。同时,明确了局室处职责和领导责任,各局室处各负其责,为绩效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根据我厅职能职责和项目资金支出特点,建立了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个性指标体系和绩效指标考核体系,厅行政处组织人员专门对预算绩效管理业务进行培训,学习讲解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中央及省内相关文件规定,为绩效管理工作打好基础。同时,在预算执行过程中,积极通过电子政务网络宣传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省委办公厅被省财政厅确定为全省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建设试点的10家省级部门之一后,严格按照财政厅要求对全部预算项目逐一建立绩效指标,在规定时限内报送绩效目标。年度绩效目标的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金额等于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符合财政范围规模管理相关要求,目前暂无转移支付相关支出。在设置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时,组织审核组对各项绩效目标进行了充分论证和审核,确保申报的绩效目标符合项目实际,全面反映项目的预期产出和效果。根据省财政厅的部门预算批复,我厅申报的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绩效指标均通过了评审,符合规定的格式和要求,相关内容完整,绩效目标内容指向明确、量化可考。

3.绩效跟踪与运行监控管理方面

省委办公厅注重全面加强项目资金的跟踪管理,将部门项目支出全部纳入财政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每季度对项目执行进度情况进行梳理,对已完成、正在实施及尚未开始的实施项目进行公布,确保计划实施项目绩效目标的如期实现,对年度计划项目完成进度不佳的局室处,及时给予提醒。同时,通过严格审核各个项目以及会议、培训等活动的经费预算方案、要求相关局室处提供资金绩效总结等方式,加强资金绩效的监督。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省委办公厅按照《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省级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云财预〔2015〕344号)的相关要求,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项目经费支出绩效进行了自评。厅内各业务部门每季度报送各个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支出效果以及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厅行政处定期整理各项目基础数据资料。厅行政处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会议,讨论和确定项目的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安排项目自评责任分工,责任到人,强力推进。同时,加强与各业务部门的沟通配合,通过收集整理项目总体情况、各项目资金支出情况、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等信息,对项目绩效情况进行总体评价后,撰写自评报告和绩效评价报告,两个报告格式规范、内容完整,指标明确,数据齐全、标准清楚,对问题的分析全面深入,所提建议针对性强。

5.结果应用管理方面

省委办公厅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编制部门下一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对评审得分较低的项目绩效目标进行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确保财政预算资金申报有据可依。另外,按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非涉密的部门整体支出、项目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一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和部门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同时对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进行公告,把考核结果作为下一步加强内部控制,继续完善项目管理的依据。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服务”:即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的简称。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省委办公厅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206.3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60.44万元,下降23.31%,主要原因分析是机构改革,调整了一些厅内设处室,遵循厉行节约原则,减少了机关运行成本和专项经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及专项业务办公、会议、培训、文件印刷、公务用车运行维修(护)、委托业务、因公出国(境)、公务出差、安全保障、专用材料购置、专用设备维修(护)等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0年6月1日

 

附件: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度预算公开报表.xlsx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