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预决算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0-08-24 09:05:00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是中共云南省委的综合办事机构,目前设置有21个局室处、1个下属事业单位、3个管理单位及1个监管单位。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包括: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以及省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决议、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

2.承担省委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负责省委文件、文稿的修改、校核和签清;负责省委领导地方立法的具体服务工作;负责承办各地、各部门向省委的请示、报告。

3.负责省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省委领导重要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联络工作。

4.负责党政军领导机关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和保密工作;负责省委文件、电报、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内部刊物的印制、校核、分发、清退、归档工作。

5.负责全省党政系统密码通信、管理和保密工作;承担省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6.协助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信访局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7.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委重要公务接待和安全警卫协调;负责省委领导和省委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协调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场所以及重要外事任务的警卫。

8.负责省委办公厅机关和领导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9.负责省委国安委办相关工作。

10.管理省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省国家保密局)、省档案局(馆)、省专用通信局。

11.归口管理省接待办。

12.履行连云集团监管职责。

13.完成省委和中共中央办公厅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省委办公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四个特别”机关为主线,努力把办公厅建设成为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机关,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中枢作用,切实扛起“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责任,有力保障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促进全省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有力地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本级)、云南省接待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55人。其中:行政编制30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3人),事业编制14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6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8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0人),事业人员9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57人)。

离退休人员15人。其中:离休15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93辆,在编实有车辆93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备注说明: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19年度收入合计37,727.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727.6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48.54%,主要原因分析:项目支出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19年度支出合计37,355.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96.52万元,占总支出的26.76%;项目支出27,359.32万元,占总支出的73.2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增加37.98%,主要原因分析:项目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996.5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5.1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4.8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7,359.3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8.78%,主要原因分析:项目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355.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增加37.98%,主要原因分析: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4,410.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12%。用于人员工资福利和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996.52万元,其他均为项目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603.3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2%。主要用于涉密项目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68.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5%。主要用于《云南通讯》办刊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80.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62%。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缴费等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337.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90%。主要用于云南省电子政务外网运行维护。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855.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9%。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缴费支出等。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86.16万元,支出决算为193.56万元,完成预算的28.2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3.30万元,完成预算的26.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7.39万元,完成预算的59.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86万元,完成预算的0.84%。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切实做好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35.10万元,下降15.3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12.13万元,增长1,036.0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6.41万元,下降12.9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0.82万元,下降87.92%。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下大力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3.30万元,占6.8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7.39万元,占91.65%;公务接待费支出2.86万元,占1.4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3.3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3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7.3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77.39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3辆。主要用于省委车队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8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8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4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0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各省来访人员。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80.48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47.89%。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两点:①原省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云南省电子政务中心人员转出,相应经费开支减少;②2019年全厅大力压减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省委办公厅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资产总额75,556.0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673.8万元,固定资产43,688.59万元,在建工程28,163.92万元,无形资产29.71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2,121.5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889.96万元,固定资产减少224.12万元,在建工程增加21,426.33万元,无形资产增加29.43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80.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3.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76.9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2.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2.41%。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附件:1.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19年部门决算表.xlsx

   2.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部门绩效自评情况.xlsx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