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预决算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1-08-19 14:38:51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是中共云南省委的综合办事机构,成立于1950年2月,设置有26个局室处、1个下属事业单位、3个管理单位及1个监管单位。履行以下职责: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以及省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决议、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

2.承担省委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负责省委文件、文稿的修改、校核和签清;负责省委领导地方立法的具体服务工作;负责承办各地、各部门向省委的请示、报告。

3.负责省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省委领导重要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联络工作。

4.负责党政军领导机关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和保密工作;负责省委文件、电报、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内部刊物的印制、校核、分发、清退、归档工作。

5.负责全省党政系统密码通信、管理和保密工作;承担省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6.协助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7.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委重要公务接待和安全警卫协调;负责省委领导和省委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协调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场所以及重要外事任务的警卫。

8.负责省委办公厅机关和领导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9.负责省委国安办相关工作。

10.管理省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省国家保密局)、省档案局(馆)、省专用通信局。

11.归口管理省接待办。

12.受托监管联云集团。

13.完成中共中央办公厅和省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在中共云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委办公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纲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五个坚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服务省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有效发挥了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运转保障等职能作用,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服务保障等重点任务,有力保障了党中央政令畅通和省委高效有序安全运行,“三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

2.云南省接待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65人。其中:行政编制30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3人),事业编制15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7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9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9人),事业人员10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59人)。

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离休13人,退休0人(退休人员工资业务已移交省社保局)。

实有车辆编制93辆,在编实有车辆93辆。(截至2020年12月31日,昆明地区涉密载体销毁中心有1辆公务用车报废后尚未完成资产注销手续,导致账面车辆数为94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说明: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无政府性基金收支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度收入合计52801.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801.7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比上年增加39.95%,主要原因为增加项目建设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度支出合计49027.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567.87万元,占总支出的23.59%;项目支出37460.04万元,占总支出的76.4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比上年增加31.25%,主要原因为增加项目建设经费。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567.87万元。比上年增加15.72%。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9886.3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4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681.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5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7460.04万元。比上年增加36.92%,主要原因为增加项目建设经费。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涉密,不宜公开。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027.9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比上年增加31.25%,主要原因为增加涉密项目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6582.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5.01%。用于人员工资福利和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567.87万元,其他均为项目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705.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4%。主要用于涉密专项业务;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52.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1%。用于《云南通讯》办刊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87.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01%。用于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在职人员养老保险缴费等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00.7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3%。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57.29万元,支出决算为78.77万元,完成预算的50.0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8.77万元,完成预算的62.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①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因公出国活动大幅度减少;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大力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维费有所下降。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114.78万元,下降59.3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13.30万元,下降10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98.62万元,下降55.5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86万元,下降100.0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为:①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因公出国活动大幅度减少;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大力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维费有所下降。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8.77万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8.7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4.66万元,购置车辆1辆。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昆明地区涉密载体销毁中心原运输车辆达到报废年限,无法正常使用。经省公车办和财政厅批准,原有车辆履行报废手续,在年初预算资金内统筹经费购置一辆新车用于保障工作正常开展。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54.1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3辆。主要用于国安、机要交通、机要、保密等相关工作所需特种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81.53万元,比上年增加13.58%,主要原因分为:振兴乡村、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支出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和办公费、印刷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本级资产总额88715.6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874.67万元(货币资金1411.85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4816.99万元、其他应收款及预付款645.83万元),在建工程33177.47万元,固定资产净值48618.38万元,无形资产净值45.14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93.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65.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8.6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9.8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4.28%。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和“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本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附件: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x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