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预决算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2022-01-29 16:28:07 【字体: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是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的综合办事机构,成立于1950年2月。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以及省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决议、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

2.承担省委部分文件、文稿的起草;负责省委文件、文稿的修改、校核和签清;负责省委领导地方立法的具体服务工作;负责承办各地、各部门向省委的请示、报告。

3.负责省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省委领导重要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联络工作。

4.负责党政军领导机关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和保密工作;负责省委文件、电报、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内部刊物的印制、校核、分发、清退、归档工作。

5.负责全省党政系统密码通信、管理和保密工作;承担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工作。

6.协助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信访局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7.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委重要公务接待和安全警卫协调;负责省委领导和省委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协调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场所以及重要外事任务的警卫。

8.负责省委办公厅机关和领导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9.管理省国家密码管理局、省档案局(馆)、省专用通信局。

10.归口管理省接待办。

11.完成中共中央办公厅和省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28个内设机构,包括:24个局室处、1个下属事业单位、3个管理单位,分别是:

1.行政单位:综合调研一处,综合调研二处,决策督查处,督查调研处,专项查办处,常委会秘书处,综合联络处,信息一处,信息二处,总值班室(应急办),检查考评处,考评督查处,法规室,文稿处,会议活动处,文电处,机要交通处,办公室,人事处,省直机关秘密载体交换站,行政处,机关党委,离退办和省国家密码管理局。

2.直属事业单位:《云南通讯》编辑部。

3.管理省档案局(馆)、省专用通信局。

4.归口管理省接待办。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承担着“三服务”的职责任务。重点工作: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开展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负责省委文件、文稿的修改、校核和签清,负责省委领导地方立法的具体服务工作,承办各地、各部门向省委的请示、报告。承办省委各种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省委领导同志重要公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联络工作。负责党政军领导机关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和保密工作,负责全省党政系统密码通讯、管理和保密工作,承担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工作。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委重要公务接待和安全警卫协调,负责省委领导和省委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协调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场所以及重要外事任务的警卫。负责省委领导和办公厅机关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归口管理省接待办。完成中共中央办公厅和省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2个;参公单位2个;事业单位7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70人,其中:行政编制356人,工勤人员编制5人,事业编制109人。在职实有396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39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461人,其中:离休10人,退休451人。

车辆编制30辆,实有车辆3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2,219.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219.16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941.9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调出人员较多,调减了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支出经费;遵循厉行节约原则,根据年度工作安排调减了一些项目支出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219.1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949.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70.16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949.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941.9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调出人员较多,调减了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支出经费;遵循厉行节约原则,根据年度工作安排调减了一些项目支出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219.1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1,949.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45.6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2.3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调出人员较多,调减了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等基本支出经费;项目支出2,403.3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0.00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遵循厉行节约原则,根据年度工作安排调减了一些项目支出经费。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6,501.28万元,主要用于厅机关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工资、公用经费和因公出国(境)专项业务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专项业务374.00万元,主要用于督查工作、信息宣传、秘密载体交换站工作、省委领导专项业务、老干部活动、全省年度综合考评工作、《云南通讯》办刊等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473.3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公用经费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00.00万元,主要用于省接待办工作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64.6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离退休人员离休费、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0.54万元,主要用于事业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77.3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24.6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488.1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62.0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373.6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4.1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其他医疗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575.18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3个,采购预算总额266.0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4.5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1.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617.87万元,较上年增加1,443.04万元,增长825.4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29.33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与上年持平,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3个,因公出国(境)3人次。

无变化原因是参照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核定情况,结合2022年省财政下达控制数及出访工作需要综合测定。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00.00万元(其中,省委办公厅机关37.63万元,较上年减少1.17万元,下降3.02%;省接待办1,462.37万元,本次为首次申报“三公”经费年度预算数),较上年增加1,461.20万元,增长3,765.98%,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810次,共计接待10,040人次(其中,省委办公厅机关10次,共计接待40人次;省接待办800次,共计接待10,000人次)。

增加原因是厅属二级预算单位省接待办根据相关要求,在编制2022年度预算时,严格按照有关科目编报“三公”经费预算,使公务接待费预算数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88.54万元,较上年减少18.16万元,下降17.0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8.54万元,较上年减少18.16万元,下降17.02%。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0辆。

减少原因是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结合省财政预算基本支出核定方案有关标准测算。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重点项目为“《云南通讯》办刊经费”,预算资金168.00万元。总体绩效目标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云南通讯》办刊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省委党刊政治定位,充分发挥省委党刊政治作用,紧紧围绕到2035年云南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个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做好刊物主题策划、栏目设置、约稿组稿、稿件编审、排版印刷、赠阅学用等工作,不断提高刊物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2022年度具体绩效目标为: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的学习宣传工作。具体指标内容为: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服务”:即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的简称。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899.3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327.74万元,下降41.14%,主要原因分析是遵循厉行节约原则,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减少了机关运行成本。

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日常业务办公、会议、邮电、培训、文件印刷、公务用车运行维修(护)、公务接待、委托业务、公务出差、办公设备购置、设备维修(护)等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资产总额11,610.6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044.09万元,固定资产9,442.9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123.54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3,927.5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9,175.3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23.58万元;报废报损资产2项,账面原值23.78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58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附件: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员会办公厅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pdf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