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 >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云南全面推进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加速提质增效

来源:云南网          2020-08-03 15:10:00 【字体: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加速提质增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从三个方面推动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加速提质增效。

《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办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作为常态化年度重点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安排部署,纳入重点督办事项和年度考核内容检查落实,优质高效有序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通知》指出,要严格落实制度,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和实效。在工作中,要抓住关键环节,坚持调查研究,察实情、听真话、取真经、求真解,把办理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有效政策,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要坚持“先协商,后答复”原则,做到办前协商了解实情、办中协商探讨对策、办后协商征询意见。还要严格按照一个工作方案、一次联合调研、一场面商会议、一份情况报告的“四个一工作制度”推进办理工作。

《通知》明确,全省政府系统承办单位要担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跟踪问效、续办续复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工作进度,及时向人大代表、提案者反馈工作进展和落实情况,向人大、政协和人大代表、提案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省政府办公厅将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大督办力度。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加速提质增效的通知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