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件
索引号
53000000108201710217
文号
云政办函〔2017〕150号
来源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公开日期
2017-08-18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
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州、市人民政府,省直各委、办、厅、局:

《云南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已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8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云南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国发 〔2016〕34号)和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通知》(云政办函 〔2017〕53号)精神,切实加强对我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协调指导,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落实,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建立云南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一)在省人民政府的领导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下,统筹协调推进公平竞争审查有关工作。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进行宏观指导,协调解决制度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二)加强各地各部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方面的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及时总结实施成效,推广先进做法和经验。 

(三)贯彻执行国家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关政策,研究拟订我省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具体工作措施、办法,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审查程序,不断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机制。 

(四)完成省人民政府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委、教育厅、科技厅、民政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厅、水利厅、商务厅、文化厅、卫生计生委、国资委、地税局、工商局、质监局、新闻出版广电局、食品药品监管局、法制办、能源局、物价局、知识产权局和省国税局、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监局、云南证监局、云南保监局等30个部门组成。 

联席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省物价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省财政厅、商务厅、工商局、法制办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名单附后)。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成员单位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并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增补有关部门为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省发展改革委,由省物价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完成召集人、副召集人交办的其他工作。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工作规则

(一)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 

(二)成员单位可提出召开全体会议的建议,由召集人决定是否召开全体会议。 

(三)研究具体工作事项时,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可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根据会议议题邀请其他部门和专家参加会议。 

(四)在联席会议召开之前,由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

(五)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经与会单位同意后印发有关方面并抄报省人民政府。重大事项要及时向省人民政府报告。

四、工作要求

省发展改革委要会同省财政厅、商务厅、工商局、法制办等部门切实做好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形成高效运行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平稳有效实施。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情况。 


附件:云南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附件

云南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杨洪波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 

副 召 集 人:郭继先 省物价局局长 

      杨 昆 省财政厅副厅长 

      朱 非 省商务厅副厅长 

      马 翔 省工商局副局长 

      马忠华 省法制办副主任 

成   员:陈昌弟 省工业和信息化委主任助理 

      曾继贤 省教育厅副厅长 

      关鼎禄 省科技厅副厅长 

      熊 梅 省民政厅副厅长 

      赵乔贵 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 

      贺 彬 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 

      王云昌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 

      苏永忠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杜建辉 省农业厅副厅长 

      张新弘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 

      杨德聪 省文化厅副厅长

      张宽寿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 

      赵玉林 省国资委巡视员 

      杨丽君 省地税局副巡视员 

      陈百炼 省质监局副局长 

      洪耀星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 

      林玉孝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 

      张春红 省能源局副局长 

      周 黎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 

      邱继斌 省国税局总经济师 

      刘 莹 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副行长 

      杨 民 云南银监局副局长 

      邹陵曦 云南证监局纪委书记 

      樊 青 云南保监局副局长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 解读《云南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