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州市和部门
平台链接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6-01-11 18:00:00
     |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我委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几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云南旅游电子政务网”网址为http://www.ynta.gov.cn/index.aspx。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871—64608365。

一、概述

2015年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有效增强了省旅游发展委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一是根据委领导班子成员变动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二是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把思想认识提高作为重要基础来抓,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培训,使每个机关干部尤其是具体负责人和经办人都掌握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和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制定了一系列配套规章制度,对工作程序、主动公开、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做了明确要求,切实做到了按制度管理,按规章落实。三是加强平台建设,畅通公开渠道,充分利用已建立的政务网站和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发布政府公开信息,凡是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信息,都依法做到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尤其是对政府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建设、节庆会展等社会关注度高的事项进展情况都及时进行了通报、公示,切实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建立了保密审查工作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保密审查员,严格落实审查职责,对要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审查,确认无误后由分管领导签字方可进行公开,确保了信息的内容完整,准确可靠,公开及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截至2015年12月底,共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发布内容7028条,图片2883幅,重点工作83个,召开新闻发布会5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没有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也没有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省旅游发展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在信息公开范围上拓宽广度和深度还不够,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还需进行补充完善,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及时性。二是对后台操作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处理技能还需要不断增强。三是信息公开人员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确保系统发挥应有效益。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加大门户网站的建设力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编制修订,丰富公开内容、创新版式,及时准确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资料索取点,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条件,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提高群众的知情权,在群众关心的问题更加突出方便性和时效性;把好信息公开质量关。在组织整理政府信息工作中,促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审核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影响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