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州市和部门
平台链接

曲靖市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3-10 09:32:01
     |      分享到:

本报告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汇总所辖9县(市、区)、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及党的工作机关加挂行政机关牌子的部门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本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9年1月1日—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曲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qj.gov.cn)查阅或下载。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曲靖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政务公开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健全工作体制机制、落实公开解读回应、推进公开平台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部门网站、政府公报、电子大屏、信息公开栏等形式,通过新闻发布会、广播电视、政务新媒体等渠道,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4342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346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30014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23771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36143条。

(一)政府信息管理和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全市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继续完善“日常巡查、按月抽查、季度通报”的政府网站监督机制。 加强与第三方服务机构合作,持续推进全市政府网站自动化监测的现代化管理手段,进一步强化了全市政府网站的监督管理。2019年全年共组织开展了4次全市政府网站抽查活动。通过第三方自动监测,全市22个政府网站日常监测扫描16000余次;全站扫描6600余次; 生成、复核报告550份;发送QQ、微信、站内提醒等600余次。认真做好“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和“云南省政府网站曝光台”两个平台的信息监督和回复工作。全年共处理23件政府网站投诉意见(“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20件,“云南省政府网站曝光台”3件),未出现超时办理,未引起网络舆情发生。

二是强化监督,进一步做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针对重要活动、事件,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及时策划和组织新开设“扫黑除恶”、“创建文明城市”、“扶贫攻坚”、“新中国成立70周年”、“麒沾马一体化建设”、“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等多个专题专栏;新开设了留言板;配合机构改革,对首页及网站内各部门相关栏目进行调整和完善,改版升级政务服务专栏;加挂了“国务院互联网+督办”“政务服务评价”“常见问题问答”等功能模块。认真做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维护管理和整合升级工作。按照《曲靖市政府网信息发布操作规范》、《曲靖市政府网信息审核发布规程》,进一步理顺市政府门户网站运行和管理机制,加强了对网站运营维护商的监督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网站运维商和信息发布单位的有关责任。加强对网站运维商曲靖珠江网的协作与监督,进一步规范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发布、信息保密和网络安全等制度;严格施行网站运行情况季度报制度,严格管理日志、网站数据备份,严格网络安全巡查,保证了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正常健康运行。加大对有关责任部门的在门户网站上信息更新的督查力度,实行“通报”制度,按季度将有关情况列入全市政府网站检查通报当中,有效解决了部分栏目信息长期不更新的问题。2019年,曲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9073条。来自各地浏览曲靖政府门户网站次数(PV)2131047次(增加24.5%),独立访客(UV)851500次(增加26.7%),独立访问IP数652533个(增加37.5%),市政府门户网站的影响力持续变强。

三是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做到专人负责、定时备份、日志管理、安全巡查、系统查缺补漏、系统应急处置、用户实名登记等安全防护措施。6月,顺利完成由云南省公安厅组织的“护网2019”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活动。9月,由信息网络技术服务中心协同第三方等保测评机构和网站运维商珠江网站对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专项安全检查,修复网站安全漏洞10余处。修订了网站安全管理办法及网络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向阿里云购买了WEB应用防火墙,安骑士网站安全检测报警软件;安装了政府(重点)网站综合防护系统,并列入公安系统态势感知平台的安全检测,顺利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夯实网络安全基础。

(二)监督保障情况

曲靖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分值分别为40分、5分,在县(市、区)千分制综合考核、市直有关部门百分制综合考核中分值权重在4%以上。市政府办公室根据全市综合考核办法及时下发了《关于印发2019年度政务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的通知》,对9个县(市、区)、经开区和市直30个部门进行考核,对未按要求进行政策解读、政府门户网站存在泄露个人隐私信息的安全事件、政府门户网站存在非法暗链的安全事件等问题进行严格扣分,并将考核结果上报市综合考核办。

(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

一是多渠道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计信息和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及时公开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及统计信息,以公开促政策落地见效,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政务公开有关规定,采取外网发布、宣传手册、窗口告知和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全面公开审批事项、审批流程、审批要件、审批时限等相关信息,并定期向社会发布项目审批信息。及时发布价格听证会公告、各类价格政策和信息,及时公示各类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以及各类收费标准,及时跟踪市场价格热点并发布各类价格监测信息。 将曲靖市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统一纳入云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公开和监管,实现了曲靖市所有录入的重大建设项目信息检索和有关信息查询。2019年,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611条,其中,政策宣传及政策解读类信息45条, 22条各类有关政策宣传信息。通过“曲靖发改”政务微博发布(原创)和转发信息1225条,共受理并回复咨询、举报26条,回复率100%。通过曲靖M发布各类政务信息400余条。

二是加强土地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曲靖市中心城区(包含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及曲靖经开区)2019年年度供地计划为383.6公顷。截止12月曲靖市中心城区出让公告和成交公告共计公告了35宗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公告和成交公告均在中国土地市场网、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曲靖日报、曲靖市公共资源中心网站及曲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告。

三是积极开展不动产登记公告。通过增设办证受理点,实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实现办理登记业务“只跑一次”;优化工作流程,由8个流程优化为4个流程;大幅压缩办结时间,周六、周日(法定节日除外)无休;开通“绿色通道”,预约“上门收件”服务、“流动服务大厅”进社区等工作方式,着力解决曲靖中心城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全年共完成86个项目办证通道,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处置率达75%,86个小区现已具备商品房发证条件。目前,根据业主办证需求,市不动产登记局已完成历史遗留问题登记发证40571套。2019年,依托曲靖市人民政府门户网发布不动产登记公告1948件。

(四)财政预算、决算信息

一是依法组织预决算信息公开。在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开设“曲靖市市级财政预决算公开专栏”,要求市本级、各县(市、区),向社会全面公开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预算执行、专项资金使用和预算管理等情况,对延时公开的17家单位进行了督查和通报,有效促进了预算信息公开。二是完善部门预决算公开信息。积极扩大预算公开范围,拓展预算公开领域,细化预算公开内容,推进基层预算信息公开,规范预算公开方式,同时要求部门预算公开内容必须细化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三是做好“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按照工作要求,于2019年7月,通过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对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进行全面公开。2019年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待2020年批准后及时进行公开。四是推进扶贫资金信息公开。设置“扶贫资金公开专栏”,并设立举报电话,及时将扶贫资金文件、相关管理制度在财政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告公示,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财政部门相应公开,各有关乡镇、村委会进行公告公示。五是加大权责清单公开力度。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实行重点工作通报、重要事项公示、议案建议办理等事项公开。进一步完善“阳光云财一网通”平台建设,对扶持企业等市场主体的资金,纳入政务公开重要内容,实行财政资金网上申请、网上办理,让企业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对拟扶持企业的项目资金实行网上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六)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

一是扶贫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认真做好财政资金分配和使用的信息公开工作,全年累计发布23条相关信息,内容涵盖各批次中央统筹整合涉农资金、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沪滇扶贫协作资金、企业集团帮扶项目资金的分配使用情况。持续加强社会关注热点信息的公开力度。对涉及贫困县摘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以奖代补、脱贫攻坚奖项评选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进一步拓宽信息传播渠道。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中心、云南扶贫通手机APP,发布“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简报共15期、各类政策解读26条、扶贫项目、扶贫实绩等相关信息159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

二是教育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按照简政放权工作要求,认真梳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处罚等事项,进一步规范单位的权力清单。根据“应进必进”的原则,举办实施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审批、中等职业学校设立、变更和终止审批(不含技工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校车使用审查(报同级人民政府审批)和临时占用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审批5个行政许可事项,以及直属中小学幼儿园招聘教师报名、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确认、云南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课程考试报名确认、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等4个公共服务事项。已通过曲靖市机构编制网中的权责清单栏目,对所有权责清单内容进行公开,方便公众获取和监督。全年共办理实施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办学校审批3件、教师资格认定233件、校车使用审查(报同级人民政府审批)1件,中等职业学校设立、变更和终止审批(不含技工学校)、临时占用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审批2项审批事项客观未发生办件。

三是医疗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开通曲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健康曲靖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曲靖官方微博,及时搜集工作中的新动态、新进展和新经验,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发布信息,让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及时充分了解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动态和健康信息。2019年在健康曲靖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63期、365条,健康曲靖微博发布信息1003条。市卫健委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卫生许可科共办理各类卫生许可证4892证,并在市卫健委网站公开,其中:办理医疗机构注册、延续、校验、变更52证;办理放射诊疗许可新办、延续、变更共22证;办理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延续、变更、注销共16证;办理卫生用品类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2证;办理医师资格证书2054证;办理医师执业注册、变更、多执业机构备案、注销共700证;办理护士执业注册、延续、变更共2046证。

四是社会保障、促进就业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紧紧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人事人才发展等全方位开展信息公开和宣传,做到高效及时、亮点突出,内容涵盖了公务员管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事考试、职称评审、就业培训创业、社会保险、劳动监察、劳动争议仲裁等工作,以及办事服务指南、重要通知、工作动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内容。促进就业方面:一是加大就业创业补贴资金的公示力度,加强对就业贷款、社保补贴、岗位培训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的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二是加大对事业单位招考招聘的公示力度。2019年,针对曲靖市2019年委托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招考录(聘)用招考计划、资格复审、体检等环节都及时公开发布了公告。三是加大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的宣传力度,对落实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政策,就业创业信息、补贴申领、养老保险待遇等政策进行公开宣传,确保人民群众广泛知晓,积极参与。年内,通过曲靖人社网站、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报纸、广播、电视、市政务服务大厅、部门服务窗口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1092条。发布人社动态104条,发布人社领域各类通知、公告、公示等853件次,发布国家、省、市各类政策文件及解读材料43件次,公示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38件次,发布重点领域公开政策指引、监测统计、社会保障卡、就业创业等信息20件次。

(七)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加强舆情监测,遵循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原则、及时研判舆情的走向,提出处置意见,及时准确快速应对突发事件。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上级交办任务,积极认真抓好舆论引导工作。主动对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积极策划推荐曲靖工作亮点和成效,主动对接媒体做好突发事件和舆情引导工作,在处置舆情方面做到主动发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密切关注网络舆情,严格执行“一报告两抄送”制度,及时研判、应对、处置。2019年,在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自然灾害十分严峻的形势下,及时形成8项应急处置机制,高效、安全、处置了“3·21”、马龙“3·24”、沾益“3·27”和“3·30”、陆良“3·29”等 5 起较大森林火灾的突发事件,最大程度减少了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八)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

一是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信息公开。每天在曲靖电视台公布当日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在《曲靖日报》公开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警信息,每月在门户网站公布当月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积极做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公示,同时,及时公开各类环境执法信息。2019年,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系列报道,在网络、电视、广播、报刊、手机客户端等宣传报道,及时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投诉举报件处理情况及反馈意见问题和相关整改进度,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二是加强城市黑臭水体专项推进进度公开。自开展曲靖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以来,市住建局门户网站对城市黑臭水体进行全面梳理公布,对相关河段的治理范围、投资金额、工程进度及预计时间等方面实时更新,进一步拓宽重点领域信息发布范围,认真倾听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反馈。对市住建局管辖范围内的供水、供气行业中的单位名单及企业资质严格审核后在部门网站进行公布,并在专设板块对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服务网点地址、联系方式及投诉举报渠道等相关渠道进行公开,新建了“曲靖供排水微信营业厅”APP、积极开通网上支付方式并通过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送,增强信息宣传工作的全面性、时效性,着力提升人民满意度。

三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公开。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及时公开月度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活动进展情况及成果。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等企业实行挂牌督办,并在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客户端上向社会公告。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隐患治理等涉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信息及时上网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落实事故企业“黑名单”制度,将发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名单进行公示,督促企业单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对安全生产行政许可、行政审批、重大安全事故的科理等,均及时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余条。

四是强化食品药品监督检查情况公开。依托曲靖日报、珠江网、电视台宣传专栏、“食安曲靖”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创城动态、预警公告、科普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2019年共发布类信息254条,其中抽检类信息113期(食品抽检信息93期,公示不合格食品158批次;GSP药品飞行检查结果19期,化妆品抽检结果公示1期),利用微博解读中央、省、市市场监管领域各类政策性文件24次;积极回应政务微博平台上的消费者投诉,全年共在微博受理投诉举报54件。针对群众关心的医疗卫生服务重要问题定期公示,实行医院院务公开制度,市卫生信息网每季度对医院服务收费和医疗服务指标进行公布,推进医疗机构全面公开医疗服务价格、收费等信息公开,实行住院费用一日清单制,按照就医者的需求,提供住院每日费用清单和累计费用清单。落实卫生服务“窗口”公示制,实行卫生行政许可、卫生监督检查网上公布制度,及时在曲靖市卫生监督网上公布卫生行政许可、卫生监督检查等信息。

(九)公务员招考的职位、名额、报考条件等事项以及录用结果

周密组织2019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考试公开公平公正。及时向社会公布考试安排、报考方式、注意事项等公示20条,主要涉及五类:进入面试、体检、考察、录用人员名单及递补情况公示信息,均在云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信息网和曲靖党建网两个平台统一发布。2019年,全市公示进入面试人员成绩及排名2次,涉及557人;公示面试成绩及体检人员名单2批次,涉及557人;公示进入考察人员名单3批次,涉及275人;公示录用人员3个批次,涉及272人。同时,通过多种渠道,面向社会提供公务员管理相关政策咨询服务,2019年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和资格复审期间,设立专门的电话热线接听报考人员咨询,接听并回复咨询600余人次,通过云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信息网,回复提交人工审核考生的报名申请500余条。指导市直单位开展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9次,审核并转发市直单位遴选公告59条。按照“双考察、双公示”要求,在曲靖党建网上发布调任公示6条,涉及6个县(市、区)调任27人,曲靖经开区调任1人。

(十)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一是做好农村危房改造信息公开。督促各县(市、区)落实好农村危房改造信息公开主体责任,做好农户危房改造档案制作、管理和农村危房改造信息公开和信息系统录入工作。印发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卡或宣传手册,确保危房改造农户知晓政策,要求各乡镇严格实施“农户自愿申请、村集体评议公示、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补助对象认定程序,乡、镇、村负责不同阶段信息和结果公开,补助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直接发放到危房改造农户“一卡通”账户管理制度,实现资金分配公开。对政策执行和资金使用实施年度绩效评价,实现结果公开。截止2019年9月30日,全市4类重点对象52668户、非4类重点对象无力改造户32438户已全部竣工,实现了“清零”目标。

二是加强公安机关政务平台建设。在全省公安机关率先创建集网上互动咨询、在线业务办理、政务信息公开等功能为一体的网上公安局平台,努力打造全新服务群众的窗口、警民沟通的桥梁。截至2019年11月30日,曲靖网上公安局平台共实名注册个人用户20792人、企业用户575家,访问浏览量累计超过170万人次;共办理各类业务96576件,群众满意度99%;交管平台实名注册个人用户达121.7万人,办理交管业务993.3万件。

三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信息和住房保障信息公开。2019年,曲靖市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鼓励和引导合理住房消费的政策,落实好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措施。依托市住建局门户网站和曲靖房产信息网对房地产市场监管信息和住房保障信息进行公开。对外提供房屋信息查询共计42411次;接待大型群体性上访事件(40人以上)1次,来电来访、投诉事件30余次,约谈开发商解决投诉事件20余次;协助公安、检察院、法院办理查封、解封、过户手续800余件;协助纪检监察办件30件。

四是常态化开展政府新闻发布。统筹安排政府重大新闻发布活动,把党和政府想说的、媒体关注的、公众关心的事项和话题有机结合起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8个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作风转变为保障,聚焦稳增长主题,实现了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大局稳定的各项工作,加强议题设置,开展日常新闻发布,通过及时有效的政府权威信息发布,提升政府公信力,增强社会凝聚力,先后举办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云南”等系列新闻发布会,以及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曲靖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曲靖市会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解读等专题新闻发布会。同时,各地各部门及时补充调整政府新闻发言人,及时制定新闻发布计划,层层落实新闻发布任务,有力推动了与宏观经济与民生关系密切、社会关注事项较多的职能部门落实政府新闻发布工作。2019年,曲靖市共召开市级新闻发布会29次(含县政府新闻发布会2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3

3

3

规范性文件

43

45

6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8522

460

49454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2818

-1281

21698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3389

627

1160670

行政强制

2303

-12

46814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586

-2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9074

102811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全市(含各县<市、区>)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19件。其中,自然人申请116件,商业企业申请 1件,社会公益组织 2件。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
公开申请数量

116

1

0

2

0

0

119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
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一)予以公开

87

1

0

2

0

0

9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3

0

0

0

0

0

3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1

0

0

0

0

0

1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3

0

0

0

0

0

3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2

0

0

0

0

0

1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2

0

0

0

0

0

2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1

0

0

0

0

0

1

2.重复申请

7

0

0

0

0

0

7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16

1

0

2

0

0

119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0

3

7

2

22

5

0

0

2

7

0

0

0

1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网站运维能力有待提高

一是因市政府门户网站版本过低、系统陈旧,存在整体布局效果差、功能不易拓展、安全隐患大等缺陷,导致部分栏目无法按现行网站建设标准设置、编排和更新,无法满足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网站建设新要求。二是少数单位或部门领导不够重视,没有建立起有效的政府网站管理和信息发布审核等机制,存在部分栏目更新不及时、或出现错字、别字、漏字的情况,对发布信息中附件的有效性检查不到位,存在死链、错链情况。三是部分县、(市、区)、市级单位或部门缺少专门的网站管理机构和编制人员,政府网站管理相关工作基本由其他工作人员兼职负责,缺少专业技术人员,一岗多责、人少事多、管理人员调整频繁等矛盾突出,从而制约着网站的运行管理。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策解读公开力度不够

少数地区、部门未严格执行“五公开”工作要求,未将公开要求纳入到办文办会程序,拟制公文时,未明确公开属性。个别部门未坚持解读方案、解读材料与政策文件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