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州市和部门
平台链接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云南省投资促进局         2022-01-28 17:17:32
     |      分享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由云南省投资促进局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并附相关指标统计附表,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办公室,电话:0871—67195589。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云南省投资促进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条例》规定和省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云南投资促进网”“云南招商”微信公众号、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手机新媒体、新闻发布会等平台,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各领域政府信息做到依法、有序、及时、准确公开。一年来,共在云南投资促进网开设专栏112个,其中新开设专栏16个,发布信息913条,其中概况类信息646条,政务动态信息158条,信息公开目录109条,网站访问量达4774.7万人次。及时解读和回应公众关注热点3条,办理留言4条,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度机制建设、提升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但离省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三个不够”: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深度不够。随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不断扩大,受各种因素影响,一些内容公开时效性不强、深度不够、质量不高、内容不全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二是政府信息公开落实力度不够。部分处室的公开意识不强,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不具体,公开方式单一化、陈旧化,距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还有较大距离。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能力建设不够。部门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多为兼职,整体的专业化水平不高,对政策的把握能力不强,处理公开具体工作中复杂问题办法不多,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今后,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将会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制度机制为基础,以平台建设为载体,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继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