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意见征集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解决方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来源: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12-05 14:43:36 【字体:

各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中小企业、各服务机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决策部署,以数字化转型推动中小企业增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的通知》(工信厅信发〔2022〕33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发布中小企业数字化水平评测指标(2022年版)的通知》(工信厅企业〔2022〕32号)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决定遴选一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并进行推广应用。现组织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以解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和难点为导向,应用成熟的数字化产品服务满足中小企业个性化转型需求,同时逐步提升自身数字化能力,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遴选一批技术先进、成效明显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帮助中小企业制定数字化转型策略。主要包括:

(一)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应用于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研发设计、工业电子商务、制造业互联网“双创”、企业上云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方面,实现供应链风险预警、协同制造、订单承接、产能共享、柔性转产、供应链金融等解决方案。

(二)互联网平台企业。实现个性化定制、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新模式应用解决方案,提升企业质量和效率,促进企业生产方式转变。

(三)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企业内部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连接多个厂区或企业间网络建设、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行业(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面向企业或产品的标识解析应用、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安全体系建设等解决方案。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主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具有较好的经济实力、技术研发和融合创新能力。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双创基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社会中介机构、技术服务机构、科研院所、信息技术企业、互联网企业、高校等。省外申报单位,需在我省设有分公司、子公司、办事处等常驻服务支撑团队。

(二)申报方式。各申报主体需按照要求填写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申报书(详见附件1),并加盖公章,制作成带目录格式的PDF文件,于2022年12月12日前,使用云南政务服务网账号,登陆云南省惠企政策申报系统(网址:http://ynzcfw.ynsmes.cn)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征集页面进行网上申报。(使用操作手册详见附件2)。

(三)申报材料真实性。申报企业和实施企业对申报内容真实性负责。申报单位需拥有解决方案的知识产权。解决方案必须已经实施并取得较好效果,典型案例不得是在本单位实施项目。申报材料需要详细描述、突出重点、逻辑性、准确性强,杜绝虚假和夸张。

三、其他事项

各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组织做好审核把关及宣传工作,并于2022年12月12日之前形成正式推荐文及推荐汇总表(详见附件3)以附件上传形式反馈至云南省惠企政策申报系统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征集项目。

省内申报单位由各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组织推荐,省外申报单位由常驻云南省服务支撑团队所在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推荐。

联系人:企业服务体系处 陈俊

联系电话:0871—63512126

电子邮箱:zqfwzy@163.com

附件:1.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申报书

      2.云南省惠企政策申报系统用户操作手册

      3.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推荐汇总表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2年11月30日

收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提交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