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23-11-02 16:37:09   【字体:

2017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7月7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关上)贵宾楼举行,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云翔、云南省石产业促进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晓强、保山市龙陵县黄龙玉协会会长侯德升、大理州石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朱家锰、云南翡翠王朝·玉雕界执行主编缪玥等相关负责人就2017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相关情况向媒体做了通报。

云南省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 李新: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参加2017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2017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将于2017年7月10日至17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了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展会的筹备情况,本届组委会在此举行2017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

下面,由我来介绍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及嘉宾:

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石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副总召集人和占钧先生;

云南省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李新女士;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副会长黄姗女士;

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云翔女士;

今天我们还特别邀请了:

云南省石产业促进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晓强先生;

保山市龙陵县黄龙玉协会会长侯德升先生;

大理州石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朱家锰先生;

云南翡翠王朝·玉雕界执行主编缪玥先生。

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议程有两项:

首先请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云翔女士向大家通报2017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的筹备情况;

 

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云翔 :

各位领导、新闻界的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受组委会委托,我谨代表组委会向各位领导和新闻界的朋友们就2017石博会的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一、基本情况

2017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将于2017年7月10日至17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截至目前,通过各方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一)展会主题、指导思想、基本思路

1. 展会主题

本届石博会将以“传承·时尚”为特色主题,突出“承古萌新 石博会新风尚”的理念。

2. 指导思想、基本思路

紧紧抓住将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实施的历史机遇,按照“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标准,坚持企业承办,协会支持,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力争将石博会办成“国内最好、国际一流”的展会,成为云南省弘扬和传播石文化的重要舞台,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的共建共享,发挥积极的文化交流及产业促进作用。

(二)展会安排

1. 展览时间

布展时间:2017年7月6日至9日(4天)

展出时间:2017年7月10日至17日(8天)

撤展时间:2017年7月18日

2. 地点及使用展厅

本届石博会使用1至7号展厅以及中心广场。展览面积6.5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2800多个。其中:

1号展厅:国际及港、澳珠宝玉石馆。标准展位234个,特装展位189平方米。集中展示来自斯里兰卡、印度、澳大利亚、巴西、波兰、香港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翡翠、彩色宝石等珠宝类产品。

2号展厅:珠宝玉石馆。标准展位228个,特装展位189平方米。主要汇聚了昆明、德宏、腾冲、揭阳、广州、深圳等地的知名珠宝玉石企业。

3号展厅:民族民间工艺品馆。标准展位200个,特装展位1200平方米。集中展示云南民族民间工艺品、文物艺术品、民间收藏品及红木工艺品等。

4号展厅:精品馆及综合馆。精品馆展位48个,主要展示行业协会及知名企业的奇石、珠宝玉石精品。综合展区设置标准展位269个。

5号展厅:黄龙玉馆。标准展位387个。主要由来自省内外的协会、商会组成。参展展品包括黄龙玉、南红玛瑙等。

6号展厅:观赏石馆。标准展位454个。主要展销全国各地的观赏奇石。

7号展厅:台湾精品馆。标准展位63个,特装展位240平方米,主要由台湾展区、石林彩玉雕刻大师精品区和高校学生创意作品区等特色展区组成。

二、本届石博会的特色亮点

(一)参展展品看点多,新锐古典齐登场

1. 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参展国家和地区多达23个,包括埃及、德国、巴西、波兰等欧洲、美洲、非洲国家的展商也慕名而来。

2. 精品馆展品众多,亮点闪耀。4号馆精品展区除了雕工精湛,古风盎然的苴却砚;材质上佳,图纹精美的新锐石种海洋玉髓;蕴含着大自然神奇魅力的矿物晶体以及云南黄龙玉、南红玛瑙、大理石等本土特色石种外,还新增了石种“福建华安玉”。华安玉为福建漳州市的“市石”,属于硬玉类碧玉。玉质温润、古雅斑驳,色彩斑斓,天然自成。

此外,来自河南古都洛阳约120件文物藏品也将隆重登场。高古玉、高古瓷、官窑瓷器等众多极其珍贵的文物艺术品将在精品馆内集中展示,其中不乏代表中国古代瓷器艺术巅峰时期的代表作品,有价值2.3亿堪称最贵重的“鸡缸杯”,有世上仅存65件堪称最稀有的宋代汝窑真品,还有最久远、最有名、最神秘的古玩等待您来发现。

3. 7号馆内容丰富,搏人眼球。一是云南国际玉石珠宝交易中心盛装登场。“云宝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经云南省委省政府批准,由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公司,也是云南省重点打造的10大石产业热点市场之一;二是台湾珠宝商们带来的独具匠心,浓郁中国风与时尚国际范完美结合的翡翠、红珊瑚和彩宝精品;三是珠宝设计雕刻大师现场私人订制。我们将有幸欣赏到日本宝饰品贸易协会会长深泽裕、 荣获过国际博尔德蛋白石珠宝设计冠军等奖项的设计师中岛彩乃以及世界最优秀的木纹金工匠拉布洛等国际珠宝设计大师的作品;四是高校珠宝设计新秀创意无限。本届石博会特别设立了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和云南珠宝教育联盟作品展示区,将展出100多件学院派的珠宝玉石创意作品,学院作品区的设立不仅为珠宝玉石界的新兴力量提供了一个集创意展示、技艺交流、经验学习为一体的综合型平台,也是石博会致力于培育本土专业人才,推动云南石产业发展的新举措。

4. 民族民间工艺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工艺品馆内的合虚民族民间文化传习馆展区中,将有30多位非遗传人、民间艺术家汇聚一堂,共同展示于平凡处练就非凡的中华古老技艺。工艺品的扩充,进一步丰富了石博会的展示内容,加强了中华传统“石文化”与多姿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间的互通共融。

(二)专业论坛揭风向,趣味活动玩互动

1. 专业论坛聚焦产业未来。翡翠王朝组织的“玉雕界年度行业信息发布会”、“南红产业2017-2020发展研究论坛”、“《南红之谜》专题片巡回报告会”;云南省观赏石协会、云南省天然大理石研究会组织的“天然大理石画高峰论坛”、云南省石产业促进会组织的“石博十年论坛”等多场行业专业活动,解析行业态势。

2. 专家学者把脉行业风向。设立现场直播间,邀请知名珠宝鉴定评估专家摩㑀先生等多位重量级玉雕师、业内学者、商家亲临现场讲解指导,对石产业的技术技艺、行业趋势和产业发展作出独到的见解。

3. 现场活动精彩纷呈。昆明广播电视台《金玉满堂》栏目精心策划和组织了导购逛展、无底价拍卖、专家现场鉴宝、专家讲座等多场互动活动,活跃展会现场气氛,提升观众互动体验。

(三)展会宣传覆盖广,线上线下齐发力。

1. 丰富传统媒体宣传手段。除报刊、公交车身、广播电告、地铁灯箱等原有方式外,新增公交候车亭、户外LED大屏等宣传渠道,进一步实现多面传播。

2. 加大新媒体投放力度。在中新网、网易、搜狐等多家网站上发布石博会宣传信息;通过今日头条、QQ广点通、百度、搜狗、360搜索引擎等实现石博会信息精准推送;优化石博会官方微信,使其逐步成为集优企联展、展会导航、逛展攻略等实用性信息推送以及粉丝互动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信息交流平台。

3. 延长展会宣传周期。本次石博会宣传工作于3月正式启动。由网络预热、全面铺开到展前冲刺,宣传重点由招商招展逐步向展会信息推广转变,充分体现了持续推送、重点推送、精准推送、全方位推送的宣传思路。

(四)买家邀请渠道多,商务配对重实效

加大嘉宾、专业买家邀请力度。扩大邀请数量,拟邀请约800位嘉宾、买家到会参观采购,比往届增加一倍多。设立展会精品导购路线图,在石博会官微提前发布专业买家信息,加强嘉宾、专业买家与参展商的沟通,促进双方的供求信息配对,努力使参展商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与回报。

(五)展会服务人性化,顾客体验讲细节

1. 制作观众参观指南,提升观展服务。让观众第一时间了解到石博会各展厅规划、展品分布、亮点及展会活动等相关信息,方便大家更好地规划观展路线,提升逛展品质和体验。

2. 增设展会现场珠宝检测质检点。组委会将把珠宝检测点由2个增加至4个,分别设置在5号展厅出入口及中心广场。

3. 举办颁奖晚宴,搭建交流平台。组委会将在7月10日晚举办2017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颁奖晚宴,对精品馆获奖作品进行现场颁奖。同时邀请各商协会领导、专业观众、参展商及媒体代表参加,加深展商与买家间的交流互动,结新朋、会旧友,其乐融融,将晚宴真正办成石友年度大聚会。

三、2018年石博会展位预售

为方便广大新老参展客商订购2018年石博会展位,本届展会的展位预售工作将如期进行,我们将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完成预售工作。

预售时间:2017年7月15日-16日,下午18:00至21:00

预售地点:贵宾厅前

各位媒体朋友,我诚挚希望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通过你们的笔、声音、镜头,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报道本届展会,为云南石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谢谢大家!

 

李新:

下面,请云南省石产业促进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晓强先生介绍情况;

 

云南省石产业促进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晓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好!

盛夏七月,七彩云南,骄阳似火,万木葱绿,充满激情和生机,恰似热情、奔放、好客的云南各族儿女。我们又一次相聚春城,又一次相聚“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让我们以石会友,共享交流精彩纷呈的美石文化和温玉文化。从2006年开始,一年一度,石博会一路风雨,一路成长,成为了中国珠宝玉石界的盛宴,我们在期待中到来,在欢笑中结束。

十多年来,在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重视、关心、支持、领导下,云南石产业发展有了长足的进步,成功的因素很多,其中举办石博会是其中之一。连续举办十年,长盛不衰,有很多好的作法和经验需要总结。基于此,云南石产业开拓人、云南省石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副总召集人和占钧和石博会发起人、云南世博旅游集团总经理葛宝荣共同召集省文产办、省石产办、省贸促会、省石促会和连续十年承办石博会的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员,一起研究回顾总结创办十年石博的历程和经验,首先确定以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和考察云南的重要指示为指导思想,以经历的事实为依据,认真负责搞好编撰工作。并向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和省文产办、省石产办、省贸促会、省博览局报告。省文产办、省石产办、省贸促会、省博览局领导都在百忙之中拨冗撰写文章。云南石产业开拓人、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省政协原主席为本书写序,云南石产业开拓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石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副总召集人和占钧为本书写跋,在编委会主任和占钧,副主任葛宝荣、李连举、孙炯的领导下,经过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和省石产业促进会几个月的收集整理大量材料进行认真编辑。现在《石博十年》一书正式出版发行,这标志着云南石产业发展的光辉成就。这本书分四个部分。一是石博会发展历程;二是石博会成效显著;三是石博会基本经验;四是石博会愿景展望。

创办、组织、参与石博会的部分领导、专家学者20多人都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写石博会的经历、成效、经验,赞颂石博会,也提出很多创新举措。

对此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我们需要长期坚持,不断努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社会科学工作者,尤其是广大的石友积极投入到石产业发展的创作、研究工作中来,充分展示更多更好更精的成果,走向大众,走向社会。

借此机会,我受编委会主任和占钧委托,对撰写文章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保存十年石博会照片、文字资料,参加编撰工作的同志给予表扬。

最后,预祝2017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并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

谢谢!

 

李新:

下面,请保山市龙陵县黄龙玉协会会长侯德升先生介绍情况;

 

保山市龙陵县黄龙玉协会会长侯德升: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好!

年年岁岁喜相逢,结交新朋友不忘老朋友。我们又一次相聚七月,相聚春城昆明,共同迎接2017年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的隆重举行。这是中国观赏石界、珠宝玉石界和龙陵黄龙玉界的盛会。

2004年在云南省龙陵县境内发现黄龙玉矿石资源。2006年第一次组团参加昆明国际石博览会,龙陵黄龙玉以其优异的材质、丰富的色彩和精巧的技艺引起了中国珠宝玉石界和观赏石界的轰动,深受广大消费者的追捧。10多年来,龙陵黄龙玉借助昆明国际石博览会的大舞台,不断创新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创造了中国珠宝玉石界一个又一个奇迹,被誉为“玉中奇葩,国色美玉”,成为继新疆和田玉和缅甸翡翠之后的第三大优质玉种,已经走出云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

2017年,是龙陵黄龙玉产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龙陵黄龙玉“金镶玉奖牌”惊艳亮相4月份在江苏无锡举行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和6月份在北京举行的“F5WC”五人制足球世界杯赛,深受国内外体育健儿的喜爱,热泪捧牌,掀起了龙陵黄龙玉宣传推介的一波又一波高潮。7月10日,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昆明国际石博览会,省内外的黄龙玉商家、玩家、藏家共聚昆明,叙友情赏美玉,热忱欢迎大家光临四号馆和五号馆的黄龙玉展位,我们一起去发现,去寻找您心仪的黄龙美玉!

最后,祝2017年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多多发财!

谢谢大家!

 

李新:

下面,请大理州石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朱家锰先生介绍情况;

 

大理州石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朱家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好!

大理气候宜人、四季如春、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集风花雪月的美景、四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为一体,集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十佳旅游休闲城市、“中国观赏石之城——大理石之都” 等桂冠于一身。

大理石因大理得名,大理亦因大理石增辉。大理石资源丰富,鉴赏价值、科学艺术价值、经济价值较高,收藏升值潜力大,石文化传播影响广,爱好者众多。群众性的爱石、藏石、品石、玩石、交易奇石已蔚然成风。大理石画天然性、唯一性、艺术性、不可再生性等特点,使大理石产业的发展成为带动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一条生财之道、致富之路。

我们大理州石产业发展促进会代表“中国观赏石之城——大理石之都”参加昆明国际石博会主要展品是大理石天然画、建材石精品、珠宝玉石。这次参加昆明国际石博会是参加中国成都非遗节赏石艺术项目获奖藏品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等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于2017年6月10日-18日在成都青羊区国际非遗博览园举行。

中国观赏石协会作为国家非遗项目赏石艺术的传承团队和保护单位,充分利用此国际非遗项目的展示平台,由大理白族自治州石产业发展促进会承办国家级非遗项目赏石艺术展,让大理石画走上国际平台,展示大理石文化艺术在传承、保护、创新和发展,收藏与鉴赏、交流,促进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多元文化的互动、交融的探究和提升,让大理石艺术真正成为中国石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瑰宝,让世界认识大理石艺术、让大理石艺术走向世界。

此次展览由大理石鉴评专业委员会送展60幅大理石画,经中石协赏石艺术组委会根据观赏石鉴评国标和大理石天然画鉴评标准,鉴评出特级藏品12幅,一级藏品48幅。精美的大理石画惊艳展会现场,每天参观具有白族风格照壁、门头、中堂大理石展馆的达2万人之多,从天然大理石画中鉴赏到鬼斧神工的水墨画、国画、油画,令人感叹,惊艳成都。成都日报、四川电视台、工人日报、凤凰网、中国观赏石网、鉴石、宝藏等媒体均对赏石艺术作了专题报道,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在展会期间,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云南省石产业联席会议副总召集人和占钧、省石促会赵晓强秘书长、徐力副会长也亲临现场指导,并要求我们把这次展会好的藏品带到昆明石博会。所以,这次我们以获得一级以上的60幅大理石天然画在昆明国际石博会上闪亮登场展示。

省人民政府已把大理列入云南省石产业“十三五”规划发展的重点地区,大理石板材、异型材、大理石旅游工艺品等产品已构成大理石加工基地和市场的集散地,所以这次我们也组织了大理建材的龙头企业参展,促进大理石产业的创新发展。

大理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茶马古道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这次我们有珠宝玉石参展,也是扩大和全省、全国、全世界珠宝玉石行业交流,提高行业的档次和水平。

总之,我们大理州石产业发展促进会组织大理石产品参加昆明国际石博会,通过和各地赏石协会、石友的交流学习,树立“一方石头和谐一个家庭,一方石头汇聚一批朋友,一方石头造福一方百姓,一方石头传承一种文化,一方石头弘扬一种精神,一方石头拓展一个产业”的赏石理念,保护好观赏石资源,更好注重生态环境建设,深入挖掘赏石文化底蕴,弘扬石文化,繁荣石产业,使昆明国际石博会越办越好,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的石博会。

最后,祝“昆明国际石博会”圆满成功!感谢新闻媒体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

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李新:

下面,请云南翡翠王朝·玉雕界执行主编缪玥先生介绍情况;

 

云南翡翠王朝·玉雕界执行主编缪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翡翠王朝·玉雕界的缪玥,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上,我将就2016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就玉雕界行业的新变化及现状向各位作一个简单介绍。

玉雕,顾名思义是指玉石经过雕琢成为精美的工艺品,它是中国最古老的雕刻品种之一。它寄予着国人的情怀,是是文化的载体,它在创作中又注入玉雕师很多情感,也是工艺美术的范畴,玉雕也属于珠宝玉石行业一个细分领域。

玉雕界经过多年的深耕,在这一块整合了大量的行业资源,已逐渐成为助力玉雕产业发展、传播玉文化、弘扬玉雕艺术的大舞台,并在玉雕师与藏家之间扮演者重要的桥梁作用。截至目前,玉雕界已签约了全国150余位玉雕名家,收录万余件十余类玉种,并涵盖全国主要的玉雕重镇,玉雕界时刻感受着行业的呼吸,从玉雕界的销售大数据中我们也可以窥见整个市场脉络走势及冷暖变化。接下来向大家盘点一下玉雕行业这一年来比较突出的几个问题和变化:

 

一、翡翠原石市场火热,和田玉市场原石贵过雕件

翡翠原石市场2017年年初的首场翡翠公盘开始就开始升温,尤其是中高档的翡翠材料热度不减,而低端翡翠材料市场反响一般,不时出现玉雕师“有钱无处花”买料难的尴尬局面。与之相对应的和田玉市场,从原石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好的和田籽料越越来越少,价格居高不下,不少玉雕师抱怨“面粉比面包贵,雕件比原石贵”,不少玉雕师反倒不想动了,因为成本太高,出现雕件的生意不如原石的生意好做的怪状。

 

二、机雕兴起,引发行业关注

机雕,在前两年不被看好,如今不少人也开始转变想法,开始借助机雕辅助创作。对此行业存在几种声音,一种认为机雕的产生说明有自己的市场和存在的理由,在成本上得到控制,满足了一部分人的需求。另一类声音则是机雕不可能代替手工,更代替不了思想,难以接受。还有一种人认为能接受机雕,但主要在设计和创意上下功夫,但对于高端和巧色的材料选择手工。但如今科技更为进步,许多高科技的机雕作品连行家也难以分辨,这样巨大的市场空间,也让很多玉雕人心动,跃跃欲试。

 

三、新材料崛起,和田玉、翡翠成品较往年减少

从2016年底的百花奖、天工奖来看,虽参评的种类增多,百花齐放,但翡翠、和田玉的作品比重明显下降。阿拉善玉、印度七彩玛瑙、马达加斯加玛瑙、缅甸黄龙玉崛起,因成本低,重创意这些新材料尤其受到了年青玉雕师和学院派的玉雕师看好。玉雕界在今年上架的所有作品中,新材料也高歌挺进,总体销售占了相当大的比重。

 

四、摆件向玛瑙及小件化转型,逐渐向实用与生活化的摆件发展

在广东四会尤为明显,很多做翡翠大摆件的玉雕工作室转向了印度七彩玛瑙、三彩玉等,相比翡翠的单价及成本明显降低,向小价位的小摆件发展,从玉雕界的销售结缘数据来看主要集中单价小几万的摆件,同时一些实用的生活化摆件比较受市场追捧,比如与香插、茶宠等一些创意的摆件成为摆件市场的新力量,而传统的摆件反响较为平平。

 

五、玉雕师进修成热门,艺术学院力量进驻玉雕行业

尽管市场不火热,但不少玉雕师到艺术学院进修的热情不减,不少艺术学院也专门针对玉雕人开设的研修班。同时,藏家的审美意识和观念也在不断提高,对外界接触的信息越来越多,传统模式下的创作不能满足藏家的对创作的要求,只有跑在市场的前面才能赢得市场。很多玉雕师也在不断调整,给自己定位,引入很多创作思维,所以艺术学院进修进行充电成了热门。玉雕界签约玉雕名家中就有不少到央美、广美等艺术学院进修学习。

同时,越来越多学院派力量不断走向玉雕行业,为玉雕创作注入新鲜的血液,其中是雕塑领域和珠宝设计专业尤为明显。与以往的玉雕作品不同,这些作品不受材质限制,很多的创意和作品风格上让人耳目一新。在这一年中,玉雕界就新增加了不少学院派的作品。

 

六、传统师徒制面临新时代挑战,合同制度浮出水面

工艺美术行业,传统的师徒制度已然是传承技艺和玉雕行业延续的一种模式,如今很多年轻人对法律法规、个人的意识及观念更加强化和明显。对于玉雕工作室来说能够沉淀下来的年轻人很少,年轻人也有着自己想法和打算,传统手工艺传承受到挑战。由此,玉雕行业开始出现了除师徒制之外的合同制度。

 

 

七、玉雕镶嵌迎来新春,深受女性市场追捧

从去年我们就已重视玉雕镶嵌这个品类,并逐渐成为玉雕发展的重要趋势。今年也是这种品类大发展的阶段,从玉雕界的销售数据来看,镶嵌作品占据相当一部分的份额。从客服和销售的反馈来看,这类作品主要集中于女性消费群体,从销售的趋势来看,仍然存在很大的空间。

 

以上是从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上半年行业一些行业信息,希望能给各位珠宝同仁,玉雕师及藏家、玉石爱好者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对当下玉雕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一个整体把握。同时,玉雕界也将继续助力玉雕行业,将更多的玉雕名家精品奉献给广大的消费者和藏家。

谢谢大家!

 

李新:

十分感谢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对2017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在7月10日开幕式以及11至17日展览期间对相关活动和内容进行采访报道,相信丰富的活动内容一定会给新闻界的朋友们提供诸多的新闻素材。各有关新闻媒体要高度重视本届石博会的宣传报道工作,要多做深度报道,通过一些现场采访等形式,挖掘展会与石产业互促共进,弘扬石文化、繁荣石产业取得的成效。在对各种在产业化道路上走得较好的品企业和个人给予广泛关注和报道,挖掘报到他们成功的经验。在此,我们预祝2017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