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云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   2024-02-22 11:11:25   【字体:

       

  5月30日,云南省举行首场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将向新闻界的朋友们介绍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行动的有关情况。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罗杰主持发布会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罗杰: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充分发挥政府新闻发布会作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重要渠道作用,确保政府新闻发布工作更加及时、主动、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和满足社会公众信息需求,助力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省人民政府决定,从2018年5月开始,每月至少举行一次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就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通过,需向社会发布的重大决议和事项,以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或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规章及重要政策文件等重大政务信息,向新闻媒体进行集中解读和发布,这是省政府政务公开新闻发布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对加强和改进全省新闻发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是首场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将向新闻界的朋友们介绍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行动的有关情况。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

云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李微同志;

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副主任郭华同志;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云昌同志;

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刘光宇同志;

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还有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省地税局、省质监局、省招商合作局、省政府督查室和省国税局、云南电网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

中央驻滇、香港驻滇新闻单位,云南省、昆明市的主要新闻媒体,以及部分网站、新媒体应邀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有两项议程:一是请云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李微同志介绍情况;二是请记者提问,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将回答记者们的问题。

首先,有请李微主任介绍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行动的有关情况。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