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先锋网:我省119消防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云岭先锋网   2022-10-31 14:15:42   【字体:

原标题:我省119消防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

云岭先锋网讯(记者 郝亚鑫) 10月28日,云南省119消防宣传月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海埂会堂召开,标志着消防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要开展“消防公益说”、消防安全大直播、119消防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百城百站大体验、全民消防“云”学习和“消防志愿者行”等9项活动。较之以往今年消防宣传月有三个特点:

一是规格更高。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首次专门发文部署今年的消防宣传月活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消防宣传月活动,省安委会办公室也第一时间结合实际制订了消防宣传月实施方案。

二是规模更大。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体现了“两个最大限度”,即:最大限度发动各行业部门组织开展活动,最大限度发动广大群众参与。

三是持续时间更长。结合冬春旱季火灾高发的特点,消防宣传月活动从今年11月延伸至明年3月。

从10月31日起,全省16个州市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从“云游百年消防站”到“打卡最美喜洲消防站”,从“景迈山探寻守护之路”到“翁丁村消防安全检查”,从“直击国际标准搜救援犬等级考核现场”到“解密消防志愿者服务之家”,各地将连续开展34场消防主题宣传活动,确保每天都有精彩活动,让广大群众随时随地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系列活动将通过云南消防新媒体矩阵同步直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