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通提案“快车道”搭建民情“直通车”为抗击疫情贡献政协力量

2020-05-12   来源: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赵岗)5月7日,记者从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政协倾力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夺取“双胜利”中担当政协使命、贡献政协力量。 

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办公厅主任、大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大会新闻发言人周胡荣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省政协闻令而动,坚决扛起抗击疫情的政治责任,先后11次召开党组会扩大会议、主席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次向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委员立足岗位、发挥优势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协调整年度协商计划和重点工作安排,围绕助力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议题开展了6场网络议政活动,围绕“禁止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加快发展我省疫苗产业”组织了2次议政协商。发动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为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协建立提案应急工作机制,开通了提案征集、审查立案、协商交办的“快车道”,加大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力度,搭建了畅通民情民意的“直通车”。截至4月30日,省政协共收到提案材料321件,经审查立案交办285件,其中涉及疫情防控的提案37件。

此外,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和全省三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省政协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在各条战线展现为国履职。许多医卫界委员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线,有的主动请缨参加云南援鄂医疗队,奔赴抗疫最前线。在工商战线,许多企业家委员带头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粮油、医疗物资供应。一些从事科技工作的委员,带领研发团队积极开展疫苗研发、大数据分析等科研攻关,为抗击疫情提供科技支撑。省政协港澳委员多渠道筹集物资善款,捐款捐物总价值达4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