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2023年要提高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

2023-01-13   来源:新华网   

1月11日上午,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开幕,省长王予波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教育这一关乎民生的词汇被反复提及,2023年,云南省将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建设,提高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

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现场(1月11日摄)。新华网 李浩 摄

报告中提到,2022年,云南省加强基本民生保障,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其中包括一系列关于教育的关键信息——2022年,云南新建、改扩建幼儿园 211所,义务教育“双减”“双升”扎实推进,采取“省管校用”等创新机制探索破解“县中困境”,高考综合改革全面启动......

报告提出今年要重点抓好10个方面的工作,其中就包括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在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上取得新突破。云南将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建设,提高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实现普通高中托管帮扶县域全覆盖,支持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职业教育办学条件达标工程,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深入实施高等教育“121”工程,推动西南联合研究生院实体化运行,做强“留学中国·学在云南”品牌;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深入打造“张桂梅思政大讲堂”,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持续推进教育数字化和继续教育,加快构建学习型社会。

此外,2023年云南省将继续推进10件惠民实事,其中包括“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能力提升”,并以“统筹盘活基础教育资源支持乡村幼儿园建设,加大县城、城乡结合部、城区幼儿园的建设力度,新建、改扩建200所幼儿园,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为年度目标。

康静 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