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云南省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在曲靖举行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6-06 09:05:02 【字体:

6月5日,云南省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在曲靖市举行。

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广泛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核心任务,以展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成就、讲述全社会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生动故事为重要内容,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展览展示区、有奖问答区和游戏互动区,以丰富多彩、鲜活生动的形式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吸引了市民参观、参与。活动向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征文、生态文明建设优秀公益广告、“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绿色家庭的获奖者颁奖。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志愿服务中来,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曲靖市麒麟区南城门广场一侧,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的“强国电单车”整齐摆放。为响应“双碳”行动号召,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强国电单车”面向社会发放绿色骑行券,发起线上线下绿色低碳出行倡议,并向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出行的市民颁发“绿色生活减碳达人”证书。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旨在提醒大家关注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增强每一个单位、公民的环境保护社会责任感,激发大家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活动的热情,从而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呼吁大家行动起来,把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2022年以来,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系统持续优化、整体功能持续提升,环境空气质量稳居全国前列,九大高原湖泊水质稳步向好,COP15惊艳全球,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省妇联、曲靖市政府主办,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承办。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