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德宏州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建立长效机制 推进“三防”融合 守好神圣国土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1-17 07:26:29 【字体:

11月14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队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强边固防、民生保障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要求,建立健全强边固防长效机制,推进人防物防技防深度融合,坚决守护好神圣国土。

王予波调研.jpg

王予波冒雨深入瑞丽市勐卯镇团结村委会、姐勒村委会棒蚌村民小组、目瑙社区和姐告边境贸易区,以及芒市遮放镇1号执勤点、青树垭口二级联防所、团坡抵边警务室等地,督导检查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王予波与同志们现场座谈交流,充分肯定瑞丽广大干部群众在抗击疫情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行动,鼓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强边固防等工作。

王予波调研1.jpg

王予波在瑞丽市实地检查民生保障情况。在瑞丽市第一初级中学,他要求把复学复课作为重大民生工作抓实抓好,配齐各类设施设备,确保教学进度质量,加强师生心理疏导,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防范。在瑞丽市粮油批发市场、东方家园超市,他强调,要抓实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市场物资充足、物价平稳、购物方便。

王予波调研2.jpg

王予波与德宏州及4个边境县(市)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清形势、认清责任、认清任务,优化防控措施,精准施策,推动疫情防控从应急向常态化转变,坚定“动态清零”目标,坚决守住“不输入、不反弹、不外传”底线。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建设、警务统筹、军地联动、群众参与的原则,推动边防派出所、警务室、联防所一体化运作,构建“党管、政建、警用、军联、民参”的强边固防新格局。要有力有效加快推进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坚决守住边境防线。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科学谋划新产业新业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战疫情和保民生两手抓、两手硬,主动倾听社情民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办好民生实事,坚决防止因疫返贫。要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积极创建“无疫社区”、“无疫村庄”,营造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坚定政治自觉、扛牢政治担当,知重负重、担难担险,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