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予波在昆调研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时强调
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主动作为 推动产业加快复苏转型发展

来源:云南发布          2022-02-17 22:30:58 【字体:

2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昆明市调研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推动文旅产业加快复苏、转型发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600-1.jpg

在昆明花之城,王予波要求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加强政策供给,采取有力措施,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激励企业提振信心、共渡难关。在官渡古镇,他强调,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对标省内外知名文化旅游景区,进一步丰富业态、传承文脉、提升品质、彰显风貌,努力打造5A级景区和昆明旅游新地标。在云南民族村,他要求大力推进景区改造提升,积极培育发展夜间游览、文化演艺等新业态新模式,更好展现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各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画面。

600-2.jpg

王予波强调,文旅产业是事关发展、事关民生、事关就业的重要支柱产业,是高品质生活、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当前,旅游业在疫情冲击下,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从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高度深入研究谋划,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明确有效路径,完善应对措施,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顺应新形势新变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文旅产业转型升级,积极主动培育新业态、拓展新空间、打造新亮点,推出类型多样、特色鲜明、品质优良、适销对路的旅游产品,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宣传推介和促销活动,提升全行业核心竞争力。

王予波在调研中指出,昆明市要充分发挥优势,把文旅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品质提升、历史文脉传承、精神文明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巩固提升石林、世博园等5A级景区品牌,实施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高品质旅游项目,创建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高A级景区,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和良辉、孙灿参加调研。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