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王宁在宁蒗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并调研时强调
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增加群众收入 提升文明素养

来源:云南发布          2022-11-25 20:32:59 【字体:

11月24日至25日,省委书记王宁在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并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发展特色农业、震后恢复重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持续增加群众收入,不断提升文明素养。

王宁向宁蒗县各族干部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抓好学习,关键是抓好落实,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加快民族地区发展步伐。

王宁来到泸沽湖湖滨实地察看水质,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管住农村生活污水,管住农业面源污染,确保水质稳定。

王宁走进湖畔的一家家民宿、客栈,详细询问经营情况。他指出,泸沽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旅游业发展大有可为。要坚定信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水平,迎接旅游市场复苏。要采取措施留住原住民,延续生活气息,推动传统村落可持续发展。

王宁来到宁蒗5.5级地震中受灾的永宁镇嘎拉村,进村入户详细了解恢复重建进展,关切询问村民生产生活情况。看到喜迁新居的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王宁十分欣慰,祝愿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强调,要把一切为了农民特别是脱贫户增收作为鲜明导向,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乡村旅游、林下经济等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科学种植经济效益高的农作物,推广先进生产技术,提高土地附加值和增收潜力。

在紫玛街道易地搬迁安置小区,王宁强调,要培养一批理念新、懂技术、会经营的致富带头人,带领大家共同致富。要抓好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力的职业技能。要加强对外出务工家庭留守人员的关心关爱。

在宁蒗县第二中学调研时,王宁对上海财大附中、江苏省海安市各学校、昆明八中等对宁蒗的教育帮扶表示赞赏,强调学习才能不断进步,要学习各地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把基础教育水平提上去。要注重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王宁在调研中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要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做好服务工作,引导群众热爱社区、热爱家庭、热爱生命,营造和睦相处、和谐包容的良好氛围。要采取最符合基层实际、最易于群众接受的方式做好普法工作,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提升社会文明素养。

邱江、张治礼参加上述活动。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