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王宁讲话 王予波石玉钢刘晓凯出席
来源:云南发布          2023-01-16 18:46:05 【字体:

1月16日,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在昆明召开,总结2022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省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

省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冯志礼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王宁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体融会贯通、一体学习贯彻,深刻学习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重大命题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对新时代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学习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王宁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打开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效,反腐与发展互促共进的“云南现象”政治效应不断显现,呈现出积极健康的经济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体构建、共同推进的良好态势。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要坚决防止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前行的姿态、战斗的状态,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王宁强调,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高水平建设清廉云南,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实践,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王宁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明党的各项纪律,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反腐败,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快构建常态长效的监督机制,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紧盯“关键少数”,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心存敬畏,加强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16日下午,冯志礼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全会开幕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