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委常委参加指导部分州(市)、省直单位、省属企业领导班子
二〇二二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2-11 08:12:42 【字体:

近期,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分别参加指导我省部分州(市)、省直单位、省属企业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奋力开创云南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省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班子带头示范,于1月17日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全省作出表率。

连日来,省委常委杨宁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冯志礼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刘洪建在昆明市、李刚在省国资委、杨亚林在省司法厅、邱江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刘非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李石松在曲靖市、曾艳在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鲁传刚在省国防动员办参加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指出,有关地方和单位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对照检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省委常委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聚焦瓶颈补短板,突出关键强弱项,深挖潜能扬优势,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地生根,推动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落地见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省委常委要求,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认真研究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通过具体问题整改带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