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要闻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统一交办

753件代表建议交由104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2-11 08:29:33 【字体:

2月10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统一交办会在昆明举行,753件代表建议正式交由104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聚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调融入国家发展全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聚焦发展短板弱项,促进基层基础建设,反映了各地区发展现实需要和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聚焦增进民生福祉,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要求。

刘非对政府系统抓好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办理落实代表建议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具体行动,突出时效质效抓落实,强化统筹协调抓落实,完善制度规范抓落实,突出成果转化抓落实,推动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解决型”转变、“落实型”向“转化型”转变,推动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李小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工作措施,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规范化水平;要严肃认真,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通过办理代表建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梅参加会议。各承办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业务培训。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